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2年3月16日星期三

台積電除息2.75元! 開盤瞬間秒填息

評析:收盤沒站上都不算真的填息...

台積電除息2.75元! 開盤瞬間秒填息
ETtoday新聞雲 2022-03-16 記者高兆麟/綜合報導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日除息2.75元,不過台積電一開盤就展現強勁的填息行情,以564元開出,大漲9元,順利完成開盤秒填息。

台積電去年Q3現金股利今日除息,每股配發2.75元現金股利,不過在除息前,台積電已經遭到外資連17賣,共賣超49萬6963張,造成台積電價格不斷寫波段新低,更讓市場憂心是否能順利完成填息。

台積電除息前,15日盤中零股交易更是突破1000萬股寫下歷史次高紀錄,散戶搶進賭填息機率高,不過台積電也並未讓小股東們失望,今日一開盤即以大漲9元,564元開出,最高來到565元,上漲10元,漲幅約1.8%。

台積電自2019年改採每季配息後,過去10次除息都順利完成填息,其中還有6次是除息當天就填息,今日順利開盤即填息後,也將記錄拉升到7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