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2年3月31日星期四

他羨慕科技業分紅破千萬 網列「這些工作」也可以賺飽飽

評析:沒錯,有人預估下一個聯考分數超越醫科的,最有可能就是財金系!!

與資訊科技業不一樣的是,資訊科技業要很頂尖才能拿高薪,但只要能進金融業(尤其銀行、投信),起薪都高過絕大多數行業,不需要最頂尖學校畢業的,一樣有機會拿高薪。

以一般銀行來說,大學畢業現在起薪至少都有32K~33K,研究所畢業再加3~5K,若是MA(儲備幹部)更是50~60K起跳。這幾年幾大銀行年終獎金都是5~6個月起跳,其他獎金就看本事。

證券業起薪較低,但相對獎金高很多,市場大行情來時,領個數十個月獎金也是稀鬆平常,過去就有券商發過100個月年終獎金。

最頂尖的,就是進外商投行,只要進得去,年薪千萬只是基本盤(好幾年前的看到的資料,高盛員工平均年薪達2200萬台幣),年薪上億也不稀奇,這就不是科技業賺得到的薪資了。

他羨慕科技業分紅破千萬 網列「這些工作」也可以賺飽飽
2022-03-30 15:13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科技業是現今的大勢產業,不僅工程師薪水高,優渥薪資也反映在科技重鎮新竹的房價上。日前IC大廠聯詠科技2021年分紅政策出爐,傳出至少都有30個月以上水準,代表一般工程師可以拿到200萬以上的分紅,更有網友貼出1120萬的分紅獎金明細,讓眾人倒抽一口氣,大呼:「難怪新竹房價狂飆!」

一名網友在PTT分享聯詠科技的分紅明細,直呼這薪水直接把醫師、牙醫、臺北外商公司員工遠拋在後,「難怪竹北房價狂噴,有聯詠、聯發科、瑞昱、台積這些年收幾百萬、上千萬的族群,房價怎麼可能不噴」,科技業的優渥薪資和其他產業形成強烈對比,讓他直嘆,其實不是不景氣,是自己不爭氣。

許多網友見狀紛紛表示,「選擇比努力重要」、「當初就是選錯科系…」、「台灣就交給科技業了,其他都收起來吧」、「很好啊,科技業人人有機會 ,不像醫生還玩總額制,又被健保剝削」。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仍有其他產業能與科技業薪資水準抗衡,「金融業投資部門有看過公開資料獎金3000到5000萬這個級距的」、「文創產業自己創業當老闆有這年收的人多的是,井蛙同溫層大驚小怪」、「金融業就不用說了,畢業第二年在華爾街領100萬美元大有人在,也有朋友在外商證券業台灣site,去年幫公司賺幾十億,感覺財富自由了」、「一般人要穩走科技業,想大富就要挑戰金融保險業」。

也有人認為能領到聯詠這個等級的分紅,應該是管理階級員工,「那個分紅應該是極少數的人才有吧」、「科技業有兩種人 一種累到死錢爆多、一種累到死錢不多,前者大概20%,但輪班做到死的作業員也不少,跟你讀台大一樣,台積也有上下層,別傻了」、「不要想太多,那間是只要不是台清交都沒得面試的,不是所有工程師都這種薪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