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2年3月10日星期四

歐盟擬擴大SWIFT制裁名單 彭博:德國阻擋

評析:原來從頭到尾俄羅斯最大的「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都沒有在制裁名單裡面,更凸顯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的制裁根本是玩假的!!!!

VISA與MASTER兩大信用卡公司對俄羅斯的抵制同樣也只是玩半套:只禁在外國不能使用,但在俄羅斯境內一樣可用!!

這讓人看清西方國家永遠把自己的利益擺在第一位,烏克蘭的死活就再說了....天佑烏克蘭!!

希望台灣的當政者看清這一點,台灣一但有事,別指望這些國家會幫忙!!

歐盟擬擴大SWIFT制裁名單 彭博:德國阻擋
2022/03/10 自由時報
擴大對俄羅斯的制裁,但根據外媒報導,德國成為這項行動的主要障礙。

《彭博》報導引述知情人士和相關文件,表示俄羅斯最大銀行「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之所以沒有被加入到環球金融銀行電信協會(SWIFT)的俄羅斯金融機構黑名單內,是因為德國是反對的主要力量。

報導指出,Sberbank共持有俄國約一半的消金存款,一開始是被排除在SWIFT的黑名單中的,主要是因為擔心波及相關能源交易。但隨著俄羅斯加強對烏克蘭的入侵,中歐和東歐國家要求制裁的呼聲越來越高

不過文件顯示,包括部長級會議在內,德國在最近幾天舉行的外交會議上,一再表示要對制裁Sberbank保持謹慎態度,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也公開表示,要限制可能影響能源的制裁。

知情人士透露,德國官員意識到針對能源供應的制裁壓力可能會提升,但對目前的緊張局勢升級,抱持著謹慎態度,同時認為這個立場會得到其他歐盟成員支持。

德國也對限制俄羅斯進入港口的提議表達了關切,認為此舉可能會打擊尚未被制裁的商品貿易。此外,德國和一些國家也反對歐盟,跟隨英國和美國對俄羅斯石油制裁,和美國相比,歐洲國家更依賴來自俄羅斯的燃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