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2年3月26日星期六

晶片荒持續 通用宣布印第安納州皮卡車裝配廠停工兩周

評析:實在很難想像,為何晶片可以一缺缺了一年多還在缺貨!?是供給減少了?還是需求增加了?也沒哪家大廠退出市場,之前受疫情影響的生產線應該也都回復了,怎還是缺貨這麼嚴重?到底問題出在哪個環節?

之前也是因為缺晶片而價格狂飆的顯示卡,近期價格崩盤了,為何汽車晶片還是這麼缺!?

晶片荒持續 通用宣布印第安納州皮卡車裝配廠停工兩周
鉅亨網編譯段智恆2022/03/25 23:53
通用汽車周五(25 日)表示,由於半導體持續短缺,位於印第安納州的皮卡裝配廠將在 4 月停產兩周,該工廠生產 Silverado 1500 和 GMC Sierra 1500 兩種車型。

通用表示,半導體供應基礎仍不存有不確定與不可預測性,公司正積極與供應商合作,以緩解未來可能出現的問題。這次是自去年 8 月以來,首次出現與半導體相關的全尺寸皮卡停產。

通用指出,整理而言,今年第一季半導體供應的穩定性較去年全年有所改善,因此今年前 3 個月的生產與交付狀況轉佳。

通用執行長 Mary Barra 本周在國會與議員會晤,其中包括來自印第安納州的共和黨參議院 Todd Young。

通用汽車支持國會提出的一項議案,為美國半導體提供 520 億美元的政府補貼,通用表示,立法可能有助於緩解持續影響美國汽車製造業面臨晶片短缺的窘境。

截稿前,通用汽車 (GM-US) 股價受停工消息影響,下跌 1.51%,每股暫報 43.66 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