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2年3月30日星期三

熱錢回頭 新台幣終結連7貶爆量強升1.85角

評析:美元指數跌破98,台幣順勢升值也沒啥奇怪的...只是一口氣大升1.85角,央行看來是沒干預,倒也奇怪...

台積電今天再次站上600元,應該與此有關...

下圖為台幣今天(3/30)中走勢,圖表來源:鉅亨網




熱錢回頭 新台幣終結連7貶爆量強升1.85角
2022-03-30 中央社 / 台北30日電

俄烏和談出現曙光,振奮金融市場信心,避險情緒稍稍降溫,台灣股匯市也同聲歡慶,台股大漲近200點,新台幣匯率則終結連7貶,收盤收28.58元,強升1.85角,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爆量至19.24億美元。

俄烏停火有望,多頭信心回籠,台股今天在台積電站回600元登高一呼下,指數開高走高,終場上漲191.90點,收在17740.56點,指數不但創3月7日以來新高外,量能也逼近3000億元,創近8個交易日新高。

外匯交易員表示,市場避險情緒降溫,外資終於回心轉意,大舉匯入並買超台股221.29億元,而出口商月底實質拋匯需求出籠,進一步提供支撐力道,新台幣匯率得以終結連7貶,收在一週新高;今天開盤價為28.750元,最高28.534元、最低28.750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俄烏戰爭有望停火,避險情緒下降,國際美元跟著回落,亞幣得以稍作喘息,不過美國聯準會(Fed)已經啟動升息循環,後續資金料將回流美元,新台幣的緩貶格局應該不會改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