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2年3月27日星期日

美股自Fed升息來竟漲了6.6% 只怕殖利率續漲承受不了

評析:怎不說在此之前市場大跌超過2位數,現在不確定因素塵埃落定,市場反彈有何不對??

關於美債殖利率高低,就無須再做文章了,向來就沒殖利率升到多少股市就會跌的依據,都是有心人士造的謠!之前有些人不是說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來到1.5%股市就會跌,這回都已經來到2.5%了,怎股市還在漲??呵呵呵~~~謠言止於智者!!

至於5月FED會升一碼還是兩碼,根本就無需猜測。就算要猜,現在猜也還嫌太早,FOMC會議前再猜不急。畢竟市場變數仍多,現在的猜測毫無意義!!就像許久前也一堆人說3月會升2碼,結果3月FOMC會議前反而變成篤定升一碼了...

美股自Fed升息來竟漲了6.6% 只怕殖利率續漲承受不了
2022-03-26 18:57 經濟日報 /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股市一連二周反彈,俄烏戰爭不息,市場預料聯準會(Fed)將拉大升息幅度以對抗通膨,卻依然對美國經濟展現信心。多位分析師認為,若美國公債殖利率再繼續走高,美股恐怕承受不了。

美股周五早盤震盪走低,臨尾盤拉高,標普500指數和道瓊工業指數各漲0.5%和0.4%,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小跌0.2%。費城半導體指數和台積電ADR各跌0.2%和1.1%。

標普500指數本周攀升1.8%,兩周來漲幅擴大至8.1%,創下2020年底以來最大兩周漲幅。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周線漲2%,兩周來漲幅擴大到10%以上。道瓊工業指數本周漲0.3%。

自Fed宣布升息以來,標普500指數大漲6.6%,創下Fed二戰之後歷次展開升息周期的最大漲幅。

花旗和美國銀行在內分析師預料,Fed為對抗通膨,未來將一次升息0.5個百分點,如此預測震動債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從周四的2.340%躍升至2.491%,為近三年來的最高水準。5年期和7年期殖利率收在2.5%上方,反映市場預期Fed明年最高可能升息到3%後,才可能降息。

對於美股大漲,市場形成兩派看法。有一派認為,市場表現奇佳,代表市場銀根保持寬鬆,不利對抗通膨,讓央行官員頗感頭痛;另一派主張,只要市場保持淡定,Fed主席鮑爾更可放手一搏來加速升息。

標普500指數這波反彈下來,今年來跌幅已由12.5%減為5%。不過,部分投資人擔心,這波漲幅可能難以為繼,最好降低曝險。Brewin Dolphin 市場分析主管梅珍娜(Janet Mui,音譯)說:「從風險資產表現來看,市場似乎認為這樣的(利率)水準不會引發衰退並損及風險資產。我認為有點自以為是了。」

摩根大通證券策略師龐尼格佐格魯(Nikolaos Panigirtzoglou)指出,美股近兩周漲勢,可能是年金和主權基金由債轉股、調整配置比率的結果,支撐了股價,卻損及債市。如此調整也告一段落,「接下來若公債殖利率繼續上揚,股市可能禁不起打擊」。  

俄烏戰爭打了一個多月,莫斯科周五表示,將集中力量全面奪取並控制頓巴斯地區,或許暗示會放棄奪取更多領土。

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場策略師霍根(Art Hogan)說:「這場戰爭爆發以來,標普500指數有十天漲幅在1%以上。我認為下周也不例外,將受重大消息左右,不管是經濟數據、烏克蘭的消息,或者是原油行情。」

下周較受矚目的數據有3月的就業報告和2月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數據。3月預料新增46萬個工作,失業率降至3.7%;PCE年增率料為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