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2年3月12日星期六

600以下入場台積慘套?止跌訊號這樣看

評析:從指標上來看,只要戰事沒有再有重大變化(例如俄羅斯又要打其他國家、發動核生化戰...),這波確實低點已過(並非單指台積電,而是主要各市場均然),但短線要快速回升也難,應該會震盪向上,但是劇烈震盪。

美元指數雖還在高點的99以上,但主要是受到美國通膨再創新高所致,而非避險需求,從10年期公債殖利率重新站上2%以上可確認。

而金價、油價也都從高點大幅回落,也可驗證投資人緊張情緒已大幅減緩。

之前也說過,雖然投資人因為美國CPI再創高而擔心3月16日的FED升息,但CPI沒有預期的高,加上俄烏戰事沒完沒了,FED幾乎篤定只會升一碼。CME利率期貨最新數據顯示,升兩碼的機率已歸零,升一碼的機率已高達95%,甚至還有5%認為不會升息。除非3月16日FED會議又有意外事件發布...

600以下入場台積慘套?止跌訊號這樣看
工商時報 數位編輯 2022.03.12
近期台積電走勢疲弱,讓一票主張600元以下閉眼買的大咖分析師跌破眼鏡,隨台股不再是台積電一個人的武林,法人認為,只要外資賣盤不止,即使內資散戶與政府基金強力護盤,預期仍會盤跌方式以拖待變,建議觀察外資何時轉買、技術線型打底完成及股東人數不再創高等3大止跌訊號,再決定進場接刀時機。

台積電11日續居外資賣超榜首,本周5個交易日合計遭倒貨16.8萬張,加上美股最新1交易日開高走低,在費半跌逾2%拖累下,台積電ADR也挫2.45%,收101.41美元,換算台股價格為576.07元。

法人指出,台積電弱勢主因不外乎外資賣股變現,只要股價還在破低,預期仍有低點,目前還不到接刀時間。至於手中已有台積電或想加碼者,建議多點耐心,畢竟台積電先進製程仍領先全球,晶圓代工產業趨勢也偏多,長期持有的風險不高。

另有法人認為,近期若台積電走高,建議續以跌深反彈視之,畢竟以台積電今年EPS約30元推算,現在本益比僅19倍,略低於20倍的合理區間,難免會有搶短客進場,但整體而言,仍難脫大回小漲的弱勢格局。

不過,即使台積電自年初高點688元至今跌掉113元,卻仍非最慘的個股,據統計,高價千金股修正幅度遠高於晶圓雙雄,包括股王矽力-KY、富邦媒及AES-KY等3檔,零股投資人至少套牢270~410元之多。

微驅科技總經理吳金榮日前在《老謝看世界》節目中表示,雖認同前外資明星分析師、科克蘭資本董事長楊應超然「600元以下閉眼買」的說法,肯定長期持有無虞,但也坦言不乏短套可能。

但吳金榮仍從基本面進行分析,指出台積電具有3奈米先進製程良率高、對手三星5奈米與4奈米性能大幅落後、最大客戶蘋果自研基頻晶片訂單穩固等3大優勢,投資人對護國神山的未來,不用太過悲觀。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則說,外資以「開推土機」的方式狂賣,讓台積電股價瞬間從688元殺到561元,是台積電多年首度有效跌破年線。

此外,謝金河也感嘆,聯電同樣未能守穩50元大關,最慘跌到49.5元,外資狙殺晶圓雙雄,加上巨資匯出,讓台幣也終結近6年強勢,回貶至28.384兌1美元,讓台灣出現罕見的股匯市雙殺景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