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2年3月22日星期二

零售市場大地震!外媒爆統一砸逾540億吃下台灣家樂福

評析:如果真由統一全部買下,以後應該就不能叫家樂福了...就像過去統一與阪急合作百貨公司,阪急退出後,就改名統一時代百貨。B&Q特力屋一樣就改名特力屋...到時許多家樂福由法國引進的獨家商品,會不會就沒了?

零售市場大地震!外媒爆統一砸逾540億吃下台灣家樂福
2022/03/22 中時新聞網 邱怡萱
近期零售市場大地震,在超市龍頭全聯去年底宣布收購量販二哥大潤發後,美國財經媒體爆料,台灣家樂福的控制權最有可能由統一買下,統一已獲得優先購買權,最快可能數週內有結果。根據估計,家樂福台灣業務估值至少19億美元(折合約542億台幣)。針對報導,統一集團發言系統則表示「沒有聽說」;台灣家樂福也強調,沒有收到相關訊息。

美國財經媒體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統一及相關企業原已持有台灣家樂福4成股份,剩下60%股權最有可能賣給統一,據悉這2家公司正在探討相關細節包括融資和反托辣斯在內的潛在交易,交易可能最快幾周內達成。

報導指出,這2家公司協議仍在洽談中,尚未做出最終決定,知情人士說,目前還有其他競標方對法商家樂福的台灣資產有興趣。

統一企業董事長羅智先在本月11日的法說會中被問到有關收購法商家樂福持股時透露:「照著劇本走,時間到就知道」。羅智先曾表示統一擁有優先權,屆時若有什麼事,就是攤在桌子上,統一可以優先選跟或不跟。

統一為台灣家樂福第二大股東擁有近4成股權,家樂福總部占6成,當初雙方談定的合約中,當法方有意退出時,統一會協助退場並買回股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