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2年3月26日星期六

能源領軍新尖牙股 強勢霸榜美股

評析:不錯的概念,新尖牙股:能源(Fuel)、農業穀物(Agriculture)、天然資源(Natural resources)與黃金(Gold)。

昨天(3/25)版主在東森財經台「這不是新聞」的節目中有篩出對應的四檔標的提供大家參考:

能源領軍新尖牙股 強勢霸榜美股
工商時報 林國賓 2022.03.24
受到油價飆漲的利多刺激,能源股上演噴出行情,今年迄今累計大漲近40%,居標普5百最強勢類股。投資專家指出,隨著以科技股為主的尖牙股(臉書、亞馬遜、網飛與谷歌)式微,新尖牙股(能源、穀物、天然資源與黃金)已成為投資人追逐的熱門投資標的。

NEIRG財富管理公司創辦人暨總裁吉科馬吉斯(Nick Giacoumakis)表示,「由臉書、亞馬遜、網飛與谷歌組成的尖牙股(FANG)已經失寵,能源(fuel)、農業穀物(agriculture)、天然資源(natural resources)與黃金(gold)等新尖牙股竄起成為市場當紅炸子雞。」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帶動油價飆漲,布蘭特期油每桶最高曾飆破130美元大關,目前稍微壓回至115美元,今年迄今累計大漲48%,紐約指標期油目前也在112美元左右。

能源股成為油價飆漲最大受惠族群,今年迄今總計大漲37%,與金融股為標普5百唯二年線維持上漲的類股,金融股今年來僅小漲1%,標普5百大盤迄今則仍大跌5.3%。

標指今年來漲幅前25強個股中,有17檔為能源股,其中西方石油股價暴漲逾1倍,哈利伯頓(Halliburton)飆升62%,雪佛龍則大漲40%。

巧合的是,能源股飆漲正值科技股落難,標指科技類股今年來總計暴跌9.8%。科技股過去10年來一直扮演美股火車頭的角色,但在高通膨與升息循環環境下,市場普遍認為科技股將首當其衝,因此成為投資人拋售的標的。

在能源股大漲與市場擔心供給可能短缺的利多刺激下,許多商品價格飆上歷史新高,小麥期價才剛創下天價,鈀金、鎳、鋁與銅等金屬行情也都創下新高。

吉科馬吉斯指出,他的公司主要透過股票與ETF投資能源類股,他還預測,油價今年會保持在120美元之上。

不過,由於權重較低,能源股大漲對於拉抬大盤的效果有限,能源股目前占標指的權重僅3.9%,遠低於2008年油價前波高點時的逾1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