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2年3月12日星期六

俄羅斯人為何支持普丁?學者憶往事曝真相 警告台灣人5字

評析:這幾天聽了幾位國內俄羅斯學者(政大有多位這方面的真正專家,不像其他人都只是拿著美國媒體的說法照本宣科)談俄烏問題,才對俄烏戰爭的始末有進一步了解。

俗話說,一個巴掌拍不響,俄羅斯周邊有這麼多前附庸國,為何普丁偏偏要針對烏克蘭,事出必有因,烏克蘭不單招惹到俄羅斯,且讓俄羅斯感到威脅了,普丁自然得出手!!詳細原因就不再此細數,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搜尋國內俄羅斯學者接受媒體訪談的內容...

回到普丁為何這麼受到俄人的支持,之如文中所說的,普丁確實把國家治理的很好,人們生活大幅提升,許多社會福利遠勝西方國家(例如,小孩18歲前都是政府養,念書、看病不用錢,免水費,電費、瓦斯費、大眾運輸費也超低,每個人都可以配房,人均超過18平方米才要付錢,公司不可隨意辭退員工...,單看人均所得根本看不出來俄羅斯的富裕程度),可以說是基本生活支出政府都幫你打點好了,這樣的政府,支持率當然高!!

還是要說,不管起因為何,只希望戰爭儘早和平落幕...

俄羅斯人為何支持普丁?學者憶往事曝真相 警告台灣人5字
2022/03/10 中時新聞網 王子瑄
俄烏戰爭持續進行,台灣隨西方國家掀起「挺烏反俄潮」,更被俄羅斯政府列為「不友好國家地區名單」。對此,淡江大學俄文系主任郭昕宜指出,蘇聯剛解體時俄羅斯長時間動盪紛亂,是總統普丁上任後,運用能源來發展國家經濟與外交,他提升了整個國家的生活品質與軍公教薪資,故俄羅斯人對他很信服。她也呼籲台灣人,別從單方面的偏頗資訊去反俄,否則台俄關係恐「一夕就毀掉」。

旅居俄國約6年、擁有俄羅斯莫斯科國立大學亞非學院語言學博士的郭昕宜,今日(10)接受香港媒體《中評社》訪問表示,她2000年赴俄留學,當時蘇聯剛解體,俄羅斯國內並不平靜,不僅剛發生第二次車臣戰爭,車臣的恐怖份子會以各種形式進行破壞,例如在身上綁炸彈等,當時就發生多次地鐵爆炸,莫斯科地鐵人來人往,不知恐怖份子何時會出現在自己身邊。

郭昕宜指出,她留學時期蘇聯剛解體,俄羅斯有很長一段時間動盪不安、貧富差距極大,且公務人員薪資很少,故警察甚至可能會勒索或拘留外國人敲詐金錢,社會非常紛亂。但普丁上台後,他運用能源來發展國家的經濟與外交等,提升了國家生活品質提升和軍公教薪水,社會氛圍更加穩定,市容也變得很整潔,所以俄羅斯人對他很信服。

針對台灣的「挺烏反俄潮」,郭昕宜強調,千萬不要單從媒體、英文或英文學者觀點去了解這兩國的關係,大家一面倒向西方、倒向烏克蘭,覺得烏克蘭被入侵很可憐,所以我們就應該反俄,這都是很偏頗的。她也提醒,若台灣持續從偏頗角度反俄,台俄關係恐一夕就毀掉,盼雙方關係別再惡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