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4月1日星期三

鐵礦砂創10年新低、瀕臨50美元大關,陸企照樣增產

評析:昨天鐵礦砂價格正好就是跌到51美元,今年以來已下跌28.37%!!

早就說過N次了,原物料與澳幣短時間內都很難彈升的!還捨不得認賠的,自己就看著辦了!

鐵礦砂創10年新低、瀕臨50美元大關,陸企照樣增產
MoneyDJ新聞 2015-04-01 14:47:52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報導,Metal Bulletin Ltd. 3月3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62%品位交付至中國青島港口的鐵礦砂每噸現貨報價跌至51.35美元,創2004-2005年以來新低。鐵礦砂報價之所以跌跌不休是因為已經處於虧損狀態的中國廠商並未如外界預期地退出市場。以中國國營企業中國中信股份有限公司(Citic Ltd.;0267.HK)為例,它在西澳皮爾巴拉地區卡拉沙鎮(Karratha)西南100公里以外的普雷斯敦海角(Cape Preston)所打造的「中澳鐵礦項目(Sino Iron project)」在2013年被諮詢公司Urandaline Investments負責人Michael Komesaroff貼上「全球最昂貴鐵礦砂開發項目」標籤、當年12月才開始將產品運送至中國,較原訂時間點晚了4年。

鐵礦砂報價雖已創下10年新低,但中信公司仍打算擴增4條生產線。中信表示,中澳鐵礦項目是30年以上的長期計劃。AME Group分析師Caue Araujo指出,中國政府的目標是希望未來至少有50%的鐵礦砂供應量來自自家人,供應地點可能是中國、祕魯、非洲或是澳洲。澳盛銀行指出,中國國內鐵礦砂產量去年不減反增、今年預估仍將維持在高檔。力拓(Rio Tinto)2月12日也表示,中國廠商今年不太可能大幅減產。

澳洲媒體《澳洲人報(The Australain)》1日報導,德意志銀行分析師Paul Young將今年鐵礦砂每噸均價預估值下修25%至51美元、預期報價需跌破40美元之後才有機會見到反彈。他預估中國表觀鋼鐵需求量將連續第2年呈現負成長。

澳洲鐵礦砂生產商股價1日大幅走低。Mount Gibson Iron Ltd.、Fortescue Metals Group Ltd.、BC Iron Ltd.收盤分別下跌4.55%、3.32%以及2.7%。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31日紐約匯市尾盤為止,澳元兌美元貶值0.37%至0.7614、連續第6個交易日走貶;2015年第1季貶值幅度達6.81%、連續第3個季度走貶。鐵礦砂號稱是原油以外全球最重要的商品、為澳洲最大出口產品。

中國人民銀行(PBOC)3月30日宣布,二套房貸首付比例降至不低於40%。中國財政部30日也宣布,個人對外銷售購買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得免徵營業稅。在此之前,免徵營業稅的條件為5年(或更長)。中國相關個股僅出現一日行情。美國掛牌的中國不動產仲介商易居中國控股(E-House China Holdings Ltd)ADR 30日大漲7.84%、31日回跌6.06%。中國不動產網路服務平台樂居控股(Leju Holdings Ltd)30日大漲7.08%、31日回跌6.0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