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4月10日星期五

巴西3月通脹率同比增8.13% 創12年來新高

評析:奇怪了,之前才說巴西3月CPI降到了5.9%,怎這回反是大幅上升到8.13%??

查了一下巴西統計局,確實是8.13%。唉...巴西的狀況真的是每況愈下...

巴西3月通脹率同比增8.13% 創12年來新高
2015年04月10日 13:11   來源:人民日報    顏歡



  本報裏約熱內盧4月9日電 (記者顏歡)據巴西地理統計局日前公佈的數據,3月巴西通貨膨脹率環比為1.32%,同比達到8.13%,創2003年12月以來新高。

  今年第一季度,巴西消費者物價指數較前一年大漲7.36%。據統計,3月份巴西物價漲幅最高的是電價,平均上漲了22%,一些州電費漲幅甚至達到了34.8%。巴西媒體普遍認為,今年巴西通脹水準已難以維持在目標區間之內,即2.5%至6.5%之間。

  此間分析認為,通脹高企的壓力很可能迫使巴西央行繼續提高基準利率,而目前巴西的基準利率已經達到了12.75%,為全球最高的國家之一。此外,經濟學家認為,2015年巴西經濟將萎縮0.58%,或創1990年來最差表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