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4月21日星期二

陸股成交9.1兆 全球新天量

評析:瘋狂的市場!

目前上證本益比20.7倍,深證本益比47.9倍。狂推陸股的投資機構,都絕口不敢談陸股本益比了!

陸股成交9.1兆 全球新天量
2015-04-21 02:55:22 經濟日報 記者陳致畬/綜合報導 



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降準刺激,大陸股市昨(20)日交易量爆出天量,導致上交所數據破表,停在人民幣1兆元不再更新,最終滬深兩市成交達人民幣1.8兆元(約新台幣9.1兆元),創全球交易所有史以來單日成交最高值。

大陸滬深兩市昨早小幅開低後,立即反彈走高,滬指一度漲逾1%,突破4,300點關卡再創新高,但午盤過後一度大跌逾2%,最終投資人獲利了結,以小跌做收。

大陸兩市放出天量成交,滬市昨天下午2時30分左右,成交突破人民幣1兆元(約新台幣5兆元)大關,隨後成交數據停滯,不再繼續更新,出現成交額破表。

對於成交額破表,上交所立即回應指出,此為軟體設置原因,非技術故障,由於目前上海市場行情庫,僅支援人民幣1兆元以下數據,各行情軟體最多只能顯示人民幣1兆元的成交量,交易與個股行情不受影響。

知情人士透露,資訊公司會連夜召集券商切換完畢,今天成交額若再超過人民幣1兆元,就會正常顯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