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4月22日星期三

通膨脫靶後加碼QE!日媒爆BOJ下週認錯、日圓等貶

評析:等著看囉。

通膨脫靶後加碼QE!日媒爆BOJ下週認錯、日圓等貶
MoneyDJ新聞 2015-04-22 15:13:5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日圓目前守穩在120的價位附近,但日本央行(BOJ)下週若大刀一揮下修通膨展望,日圓區間整理格局可能被打破,甚至進一步下探13年來從未有過的低點。

BOJ兩年前定下2%的通膨目標,並啟動無限期QE,但這個目標目前仍遙不可及。下週四,BOJ兩年期展望報告又將到期,據日經新聞報導,BOJ董事會正在考慮下修未來三年的通膨目標,而明年可能還是接近於零水平。

CNBC.com報導,Life Research Institute資深經濟學家Koichi Fujishiro解讀BOJ推延通膨目標等同認錯,也意謂著更多QE準備出台,這將壓低日圓年底匯價至130。Fujishiro預期BOJ今年7月就會採取行動

另外,Trading Partners執董Peter Boardman也表示類似的看法,他預測日圓未來可能下探130-140,將是2002年網路泡沫破滅後首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