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4月19日星期日

美國表態 要求希臘改革償債

評析:標題寫美國表態,但內文通篇隻字未提到美國,有這樣寫新聞稿的嗎?真是怪怪的新聞...

話說回來,希臘債務問題乾美國啥事,輪得美國說話嗎?

美國表態 要求希臘改革償債
2015-04-19 03:15:49 聯合報 編譯李京倫/報導 



希臘和國際債權人十八日在巴黎會談,討論對希臘的大規模紓困計畫和交換的改革條件。美國也向希臘施壓,要求同意重大改革,以避免違約。分析師認為,希臘可能會屈服於缺錢的壓力,接受改革協議的機會有百分之七十五。

同日德國明鏡雜誌報導,希臘將於廿一日與俄國簽訂協議,讓計畫中的「土耳其天然氣管線工程」貫穿希臘全境,把俄國天然氣經由土耳其、希臘輸送到歐洲其他地區,管線預計二○一九年完工啟用,俄國將預付五十億歐元(約台幣一千六百億元)輸送費給希臘,希臘執政黨「激進左派聯盟」一名高官說,這個工程足以讓債台高築的希臘「轉危為安」。

不過,俄國總統府發言人隨後透過俄新社澄清,兩國並未達成協議。在華府開會的德國財長蕭伯樂則說,如果有協議,他替希臘感到高興,但協議無法解決希臘的債務問題。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曾在本月稍早訪問莫斯科,與俄國總統普亭會談。普亭上個月說過,他準備好透過「土耳其天然氣管線工程」滿足希臘對天然氣的需求,並投資希臘的能源和運輸業,「希臘負債累累,但這不表示希臘不能有獨立自主的外交政策」。

俄國曾打算鋪設一條天然氣管線到東南歐,後來受挫取消,現在俄國希望透過這條土耳其管線,維持對歐洲各國的影響力。

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曾說,希臘可以向俄國和中國大陸借錢,避免破產。上周大陸花費一億歐元(約台幣卅三億元)購買希臘短天期政府公債。

希臘政府缺錢,本月底恐怕付不起總額十七億歐元的公務員薪水和退休年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