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4月29日星期三

高盛:澳洲「AAA」主權評級面臨風險,澳元恐陪葬

評析:高盛大概是之前做空澳幣,近來被軋到了吧??

近一兩年澳洲的狀況雖然不好,但也沒嚴重到要調降評等,高盛擺明是故意來亂的!尤其近一週鐵礦砂狂漲16%,帶動澳幣強勢反彈,目前澳幣已回到0.8美元以上,創下年初以來新高!高盛顯然是想把澳幣壓下來!

短期內澳幣升貶的關鍵還是要看鐵礦砂價格!除非信評機構也與高盛勾結...

高盛:澳洲「AAA」主權評級面臨風險,澳元恐陪葬
MoneyDJ新聞 2015-04-29 15:03:1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澳洲接連遭逢原物料價格滑落、GDP成長趨緩,以及重要法案卡關等逆風衝擊,高盛預言澳洲「AAA」頂級主權債信可能因此岌岌可危。

路透社報導,高盛分析師Tim Toohey與Andrew Boak認為,原物料價格重挫與經濟放緩,已導致澳洲整體財政狀況變差,他們預期信評公司標普未來幾個月內,就可能將澳洲信評展望打入「負向」。

高盛估計澳洲財政部5月12日公佈新一期的預算案時,預算缺口將擴增至550億澳元,屆時標普將會有所回應。對於上述報導,標普發言人Richard Noonan表示,將待預算案公佈後再做評論。

標普是在2003年將澳洲主權評等從「AA+」提升至「AAA」,這是澳洲20多年來首度面臨降評風險。高盛表示,若降評成為事實,澳元兌美元未來12個月內可能下探0.67。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29日下午3時02分(GMT+8)止,澳元兌美元盤中走貶0.32%、暫報0.799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