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4月21日星期二

日擬下修通膨預測 復甦有壓

評析:日本政府該做的是提振消費者信心,而非砸錢搞一些有的沒的!更糟糕的是,經濟沒起來卻搶著加稅,自然把消費慾望又打趴了,唉...!!

安倍政府現在只是在想要如何善後?如何脫身?才不會留下萬世臭名!!

日擬下修通膨預測 復甦有壓
2015-04-21 03:54:40 經濟日報 編譯林佳賢/綜合外電 



日本銀行(央行)傳正考慮本月稍晚下修短期通膨預測,為復甦腳步遲緩的日本經濟增添變數。國際貨幣基金(IMF)也表示,愈來愈難預測日本央行何時達成通膨目標。

道瓊社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日銀決策委員會可能在30日公布的經濟及物價展望半年報中,調降明年3月止的今年度通膨預測,意味著今年度通膨率預測值將從目前的1%進一步調低。但消息人士表示,此舉不會自動促使日銀加碼寬鬆措施。

消息人士指出,日銀幾乎沒有理由上修通膨預測。

他說:「考慮到消費疲弱和出口存在下行風險,日銀委員審慎調整物價預測實屬自然。」基於日本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在2月跌至零,日銀若真的下修通膨預測,並不會令人感到訝異,但仍會增添外界對日銀決策的猜測。

日本經濟研究中心本月稍早公布的最新ESP預測調查結果顯示,41位民間機構的經濟學家中,略超過半數表示日銀今年將實施額外的寬鬆政策,最可能的時間點落在夏季或秋季。

IMF日本地區主管柯赫哈(Kalpana Kochhar)說,日銀決策存在太多不確定性,使IMF無法預測日銀達成2%通膨目標的確切時間,暗示IMF認為日銀達標的時間可能比該基金目前預估的約2017或2018年還晚。柯赫哈說,這些不確定性包括國際油價大跌、薪資成長幅度、日本企業動用庫存現金情況等。

儘管日銀總裁黑田東彥重申,日銀將在今年度達標,IMF仍預測,日本通膨率在2016年都會維持在日銀目標值的一半水準。

國際油價先前重摔五成,導致日銀偏好的物價指標終止漲勢,也使黑田更難按照計畫在兩年內達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