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4月1日星期三

泰官員:中國高鐵先進 合作是雙贏

評析:參考看看。

泰官員:中國高鐵先進 合作是雙贏
2015年04月01日 20: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楊志雄 黃艷梅



  中新社廣西崇左4月1日電(記者 楊志雄 黃艷梅)“中國的高鐵技術先進,中泰高鐵合作對兩國以及中國與東盟的互聯互通、經濟聯繫意義重大。泰國民眾歡迎中國高鐵。”泰國莫拉限府副府尹他瓦猜譚瑪拉1日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

  他瓦猜譚瑪拉率代表團當天出席中越邊城廣西崇左市2015“三月三祭壯祖趕歌坡賞木棉活動月”啟動儀式,並在崇左市開展考察活動,研討雙方如何抓住有利時機共建中泰(崇左)産業園,推進兩地院校合作。

  3月28日,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在博鰲亞洲論壇上透露,中泰已經簽署了高鐵合作協議。他瓦猜譚瑪拉用“厲害”和“很偉大”來形容中國高鐵。他稱,歷經“一波三折”,中泰高鐵“牽手”,將讓泰國民眾受惠,提供極大的交通便利,這也對中泰兩國互利合作和未來發展有積極深遠影響。

  對於中國官方新近發佈推動“一帶一路”的願景和行動,他瓦猜譚瑪拉認為,“一帶一路”將極大促進亞洲經濟合作,為沿線國家帶來諸多利好,泰國作為其中一個重要的“聯結紐帶”應當積極參與。

  他瓦猜譚瑪拉介紹,泰國正在推動設立5個經濟特區,莫拉限府是其中之一。“我們將提供‘一站式服務’,歡迎中國企業和相關機構與我們在經貿、旅遊、教育、醫療等方面開展務實合作,實現共贏。”他説。

  據悉,2011年7月,泰國莫拉限府與廣西崇左市正式締結為國際友好城市。兩市(府)均屬於邊境“門戶”城市,又同有水稻、甘蔗、木薯、礦産等豐富的物産和特色文化旅遊資源,雙方在經貿、教育、文化旅遊等領域合作成效明顯。(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