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4月20日星期一

港台唯一最純深証A股基金! 富邦深証100基金申報生效

評析:在深證股市本益比已高達47.9倍,單看主版本益比也已高達33倍以上,中小企業版更已接近60倍,還敢發相關基金...只能說佩服...

港台唯一最純深証A股基金! 富邦深証100基金申報生效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2015-04-20  20:42 



富邦投信持續耕耘中國市場,為使中國系列商品完整,最新申報申募的「富邦深証100基金」已於4/20申報生效,預計於5月份展開募集,每單位發行價格15元,最低申購金額為新台幣1萬5千元,是港台唯一最純的深証A股基金。

富邦投信總經理林弘立表示,有別於過去國內投信發行的A股ETF大多以滬股為主,富邦深証100基金追蹤指數為深証100指數,是港台唯一最純的深証A股基金。深圳証券市場包含主板、中小板、創業板三大版塊,分別各有480、744、428檔股票,深証100指數則是選取深圳証券市場中總市值最大、成交最活躍的100檔成分股作為樣本編製而成,與深証綜合指數及深証成指之相關係數均高達9成以上,最有資格作為代表深圳証券市場整體表現的指數

深証100指數產業分類中,可選消費類產業的比重居冠。在中國產業升級、結構轉型之際,消費型產業的未來成長預期最高。主要成分股諸如雲南白藥、燕京啤酒、東阿阿膠、華誼兄弟…等,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知名公司,其中華誼兄弟可能國人較為陌生,該公司為中國知名綜合性娛樂集團,跨足電影、電視業務、藝人經紀業務、多元性的媒體、娛樂事業發展,是創業板權重最高之成分股,業務擴及亞洲與全球華人圈,具該行業之領導地位,除以每年投資馮小剛導演的賀歲片而聲名大噪外,旗下藝人星光熠熠,如蘇有朋、陳曉東、Angelababy…等。

林弘立指出,2015年中國預期持續深化改革,與資本市場息息相關之議題持續浮上檯面,包括深港通、A股納入國際指數等,均是預期對中國資本市場產生利多的潛在紅利。現階段擴大內需政策受到高度重視,透過產業升級,將經濟成長模式轉型為消費依賴導向,內需商機未來成長空間不容小覷。富邦深証100基金由於追蹤的正是以消費產業為重的深証100指數,與上証指數是以大型金融股為重,截然不同,投資人未來在中國資產配置上將有更多元的投資工具。

林弘立表示,富邦投信已發行三檔上証180系列ETF,包括FB上証及上証2X及上証反的槓桿反向型ETF,主要成分股集中在上海證交所的中大型藍籌股,而本次發行的富邦深証100基金,主要成分股則集中在深圳證交所的中小型股,未來上市發行後,A股投資人即可有多元化的選擇,無論偏好大型股還是中小型股,只要使用台股證券交易帳戶並以新台幣即可進行投資,快速達到多元配置、靈活操作的目的。

1 則留言:

  1. 大概發行機構是穩賺的,而且總是會有人上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