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1月25日星期一

追趕台積!消息稱三星將砸170億美元在美建新廠

評析:這場爭戰永無止境,直到一方倒下方休...

昨天彭博的報導是說100億美元,地點就是鳳凰城。今天華爾街日報報導,金額變成170億美元,地點變成3選一,誰是誰非?等著看囉...

追趕台積!消息稱三星將砸170億美元在美建新廠
MoneyDJ新聞 2021-01-25 08:36:34 記者 李彥瑾 報導
根據媒體最新報導消息,在美國促進國內半導體製造的政策推動下,南韓科技巨頭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考慮斥資170億美元赴美建造新的晶圓廠,設廠地點可能落腳在亞利桑那州、德州或紐約州。

《華爾街日報》報導,一名知情人士稱,三星正在選擇適合的設廠位置,納入考慮的地點包括鄰近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兩處基地、德州奧斯汀市附近兩處地址,以及紐約州西部傑納西郡(Genesee County)一座大型工業園區。

知情人士指出,三星是否會落實這項計畫,關鍵在於美國政府提供的補貼資金,是否比其他國家更具吸引力,足以抵銷美國相對較高的生產成本。

今年1月,美國通過《2021年國防授權法案》(FY 2021 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當中編列巨額的獎勵扶持資金,目的是振興美國本地半導體製造業,減少對台灣、中國和南韓晶圓代工的依賴。

去年5月,三星最大競爭對手台積電已宣佈,將砸120億美元在亞利桑那州設廠,使三星的最新行動格外引人注目。

根據《華爾街日報》取得三星與亞利桑那州地方政府的往來文件,三星規劃中的新廠可望創造1,900個就業機會,預定於2022年10月投產。該文件指出,地方政府將提供一系列獎勵措施,包括減稅和基礎設施升級,以吸引三星前來設廠。

波士頓顧問集團(Boston Consulting Group)去年發佈的報告顯示,近數十年來,半導體產業的重心逐漸轉移到亞洲,美國在晶圓製造領域的市佔率僅剩下12%左右。

據《南韓經濟日報》(The Korea Economic Daily)報導,半導體業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半導體製造龍頭Intel已將南橋晶片組外包給三星,計畫今年下半年開始生產,GPU生產訂單則交給台積電,預計使用4奈米製程技術。

報導指出,三星將在德州奧斯汀市的晶圓廠,為Intel生產南橋晶片組,月產量為15,000顆,相當於奧斯汀廠總產能的3%。業界人士認為,雖然三星未能贏得Intel GPU訂單,但這筆訂單的意義重大,為三星未來贏得Intel高階晶片訂單奠定了基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