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1月26日星期二

台積電從325買到640 他看到這一幕嚇到20張砍光

評析:以前說聽到擦鞋童談股票,代表市場過熱。現在則是看到政論節目也在談台積電,那就真的熱過頭了!

不過也如文中提到的,台積電基本面佳,幾年內無人能敵,不用太擔心短期的整理,休息是為走更遠的路...

英特爾連兩天大跌,箇中真昧值得玩味...

台積電從325買到640 他看到這一幕嚇到20張砍光
2021/01/24 中時新聞網 吳美觀
台積電元月以來股價飆漲近3成,在衝上679元天價後,週五(22日)暴跌逾3%,收在649元。有網友透露,他去年1月開始買台積電,一路從325元接到642元,但看到最近股價漲太兇、市場討論熱度爆棚,讓人有點害怕,所以在661元把20張持股全部賣光,不過他強調,對台積電長線仍有信心,等市場稍微降溫,再找機會進場。



外界先前預期英特爾可能將多項產品委由台積電代工,但英特爾週五表示,2023年的多項晶片產品仍以自行生產為主,委外代工生產計畫不如市場預期的積極,拖累週五台積電股價重挫3.5%、收在649元,單日市值蒸發約 6223 億元。


在外資機構Aletheia資本對台積電喊出1000元超狂目標價後,台積電股價越漲、外資越賣,週五持續倒貨逾6.1萬張,累計單周提款超過8.1萬張。另一方面,今年以來台積電融資大增逾5800張,13個交易日就有高達350億的資金是用融資買進。


有網友在批踢踢股板po出對帳單,賣掉20張台積電總共獲利近590萬元。從帳上發現,他從去年1月3日開始買進,在3月股災前共買了16張,其中最便宜價位在325元,7月之後陸續加碼4張,最後一次今年1月20日買進價642元。


原po表示,台積電最近實在漲太兇猛,加上討論熱度超夯實在有點讓人害怕,且近期外資不斷賣超,ADR上不來,集保股數分佈也很不理想,短線實在不太樂觀,加上距離自己最後入場點642元,和評估安全的合理價位已經有一段距離,所以就在661元全部賣光。


他強調,對台積電長線仍有很高的信心,雖然放長抱下去沒有問題,但短線很難說,等後面稍微降溫,再找適合的時機進場。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一票人大讚「快600萬的利潤!強者...可以買房子了」、「你的考量蠻好的 停利後再找時機進場」、「81% = 每年15%複利5年的績效了」、「恭喜出在相當好的點位 675t的真的要留營了」。


另有網友認為不該賣掉,「兩週內五日線就會到661了,加上手續費,跑進跑出有賺嗎」、「傻傻的,目前台g的不可取代性,至少還有3年的光景,現在賣讓別人好接而已」;還有人說「覺得該跌 板上全都是台積文根本過熱..」、「至少有跌 讓大家冷靜一點 才是好事」、「這波回檔觀察到月底,也許不到年前就停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