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1月6日星期三

支付寶、微信支付入列!川普下令禁用8款中國支付軟體

評析:臨去秋波,川普果然善用他「臨終」前最後權力,繼續修理中國...

支付寶、微信支付入列!川普下令禁用8款中國支付軟體
鉅亨網編譯張博翔2021/01/06 07:55
路透引述美國政府高層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周二 (5 日) 簽署新行政命令,將禁止包括螞蟻集團支付寶在內的八款中國支付軟體交易,在總統當選人拜登本月上任前升高美國與北京的緊張局勢。

白宮表示,遭禁止的名單包含支付寶 (Alipay)、CamScanner、QQ 錢包、SHAREit、騰訊 QQ、VMate、微信支付(WeChat Pay) 以及 WPS Office。

政府高層表示,此舉旨在遏制中國軟體對美國民眾的威脅,因為中國軟體擁有龐大的用戶,北京可能從中取得敏感數據。

一位官員指出,美國商務部有 45 天的時間針對行政命令採取行動,但美國商務部計劃在 1 月 20 日川普卸任前行動。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 (Wilbur Ross) 透過聲明表示,他支持川普致力於保護美國人的隱私,以避免民眾受中國共產黨的威脅。

不過,川普政府的任何禁令可能像美國商務部一樣面臨法院的挑戰,因為先前微信和 TikTok 禁令都遭聯邦法院阻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