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1月2日星期六

美七大科技巨擘 2020年總市值暴增3.4兆美元

評析:一場疫情讓全球財富重分配,但與金融海嘯時不一樣的是,當時只是讓有錢人的錢減少,但這次卻是富者越富、貧者越貧!

美七大科技巨擘 2020年總市值暴增3.4兆美元
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2021.01.01
美國七大科技巨擘2020年表現亮眼、撐過疫情帶來的經濟危機,總市值暴增約3.4兆美元。這些公司包括蘋果、微軟、亞馬遜、谷歌母公司Alphabet、臉書、特斯拉與輝達。

這些科技大廠營運並未遭疫情拖累,也沒有因反壟斷調查而失去在各領域的主導地位。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絕對是2020年最大亮點,該公司市值從年初760億美元升至年底的6,690億美元。

輝達2020年市值翻倍至3,230億美元,成為美國市值第七大科技公司。受惠於遊戲與數據中心晶片需求高漲,輝達營運蒸蒸日上。

2020年市值成長最多的是蘋果,該公司股價攀升81%、市值上漲約1兆美元,原因在於市場對iPhone手機銷售樂觀以待。而在零售與雲端運算業務拉抬下,電商龍頭亞馬遜2020年市值增加7,100億美元。

微軟、Alphabet與臉書同樣表現不俗,市值分別增加4,800億、2,680億美元與1,930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