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1月5日星期二

防疫佳、貿戰受惠 勤業眾信:今年台灣GDP估成長3.5%

評析:參考看看。

防疫佳、貿戰受惠 勤業眾信:今年台灣GDP估成長3.5%
自由時報 2021/01/05 14:12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勤業眾信(Deloitte)報告指出,台灣疫情控管佳,加上美中貿易戰持續,預估台灣將持續站穩半導體市場地位;且隨全球低利、台幣價值被低估下,台灣可承受更高的債務佔GDP比例,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達3.5%,可望大幅成長超越香港與韓國。

勤業眾信今發表「亞洲之聲」(Voice of Asia)第八期報告,今年市場上有「臨床醫療、旅遊泡泡、供應鏈重組、金融科技、環境永續」5大動能,即便去年整體較悲觀,但放眼今年亞太地區經濟發展,仍具備強勁的成長的動能。

勤業眾信客戶、產業與市場負責人姚勝雄表示,台灣疫情控管得當,去年全球經濟萎縮情況下,經濟成長率仍有2%左右,超越香港、新加坡等小型經濟體;今年台灣半導體、資通訊產品順應5G、雲端運算等新興應用,加上疫情帶動的遠距商機,擴大在台產能且出口穩定成長,未來將成為美中角力下最大獲益者。

報告認為,今年疫情有機會趨緩,各主要經濟體的解封狀況,將牽動台灣經濟表現,台灣主要出口產品中,包括電子零組件、資訊通信及汽車零組件等產品多以歐美市場為主,其他產品則以新興地區或開發中經濟體為主,各地區的疫情解封后的市場走向和復甦策略,將影響台灣整體出口表現。

報告進一步指出,貿易戰下台灣受益於全球技術週期,站穩半導體和製造業的市場地位,且高科技業也正積極調整供應鏈,增加數位化、綠色能源投資,加上全球新能源發展趨勢將成為「新常態」,台灣經濟有機會持續受益。

報告預估,隨全球低利率、台幣價值被低估,台灣可承受更高的債務佔GDP比例,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達3.5%,優於日本1.9%、香港及韓國3%,以及澳洲3.1%。至於亞太地區其他國家表現,今年中國經濟成長率預估7.5%、新加坡5.5%、越南7.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