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1月2日星期六

環球股票基金 佈局優選

評析:只算到12/25,不是最後結果,參考看看唄...

環球股票基金 佈局優選
2020-12-31 00:33經濟日報 記者黃力/台北報導
統計2020年境外上千檔股債基金,績效前十強皆為股票基金,單年度報酬率從69%至184%不等;法人展望2021年,預估全球多頭行情未歇,成熟與新興市場、每個產業各擁投資契機,可透過全球佈局的環球股票基金來參與行情。

從分類來看,由於科技產業自下半年來強勢彈升,相關類股表現大好,資訊科技股票型基金共六檔入榜,其次為美國股票基金,另外,環球股票基金的PGIM JENNISON全球股票機會基金,與替代能源基金的法巴能源轉型股票基金,也擠進年度績效前十強之列。

PGIM JENNISON團隊指出,從全球主要經濟指標預估來看,低利政策讓市場資金充沛,有助於2021年經濟持續緩步復甦,而景氣、通膨與就業狀況為各央行明年主要關注焦點,在這些數據尚未同步明顯好轉之前,不至於見到央行改變利率政策方向,意即不用擔心利率調整風險會在短期內發生。

2021年的投資基調仍為股優於債,歷史經驗顯示,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趨勢與股票、債券總報酬走勢呈高度相關,目前處於景氣復甦成長且趨勢確立,在此環境下,股票報酬優於債券的情況將持續,且隨著成熟國家和新興市場的經濟成長差距擴大,配合弱勢美元趨勢,未來將有利於資金回流新興市場。

安聯投信認為,疫情帶來五大新科技趨勢,AI是五大新科技趨勢的發展核心,包括像是遠距工作、數位轉型、線下轉線上、數位娛樂及社群發展、醫療科技等;此外,電動車前景看好,也讓AI需求持續擴大。

展望2021年,安聯投信分析,美國未來眾議院及參議院將由不同政黨主政,拜登政府選前政策勢必有所調整,這對金融市場仍是有利;此外在拜登就任後,預期在2021年第1季開始會有刺激政策陸續推出,加上美國聯準會持續提供市場大量流動性,以及疫苗可望開始施打,全球經濟有望持續復甦。

從評價面來看,2021年AI相關評價面將逐漸回到合理水準,盈餘殖利率也顯示股市評價仍在合理範圍。不過,進入冬季後疫情新增確診數增加,疫苗施打效用持續性等仍須觀察,預期市場將在經濟重啟及疫情升溫兩個情境間擺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