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1月25日星期一

對準特斯拉 恆大汽車增資260億港元 股價飆漲逾30%

評析:中國發改委都說了,恆大是假造車之名,行圈地之實。之前說要養豬也是一樣,目的都是為了圈地!

對準特斯拉 恆大汽車增資260億港元 股價飆漲逾30%
鉅亨網編輯江泰傑2021/01/24 18:17
周日 (24 日)H 股恆大汽車(708-HK)公告將以每股 27.3 港元向六名戰略投資人增資 260 億港元,發行 9.52 億股份,這些投資人投資閉鎖期為 12 個月。利多消息公布後,周一(25 日) 股價開盤跳漲逾 30%,接近每股 40 港元。

恒大汽車此舉將是中國新能源汽車產業最大規模的股權融資案之一,其背後也透露出兩大訊號。

第一隨著恆大汽車計劃推出 6 款車型,上海、廣州工廠啟動試生產,量產已進入倒計時。因此,資金需求極高,加上從事汽車生產、技術研發、人才培育均極為燒錢,所以資金需求量超出恆大汽車原本預估早在市場預期中。

另一方面,中國新能源車市場未來需求之旺盛、潛在規模大,明顯可以容得下兩個乃至更多的「特斯拉」,這讓全球投資人迫切尋找下一個「特斯拉」。

從投資角度而言,恆大汽車無論在產品線、產能規模還是銷售渠道上,都展現出強大的護城河效應,有機會成為下一個股市新勢力,這正是戰略投資人一口氣拿出 260 億人民幣投資恆大汽車之因。


恆大汽車瞄準的競爭對手不是中國造車新勢力,而直接對特斯拉發動「彎道超車式」的不對稱競爭。


首先就是推出豐富多樣化的新能源車樣式,恆大汽車啟動多達 14 款新車型的研發,同時在技術性能上不光全數對應特斯拉推出的產品,還包含特斯拉所沒有的產品線。特斯拉只有 4 款車型在銷售,去年銷售量約 50 萬輛。


再者目前新能源車產業的一大關鍵要素在於產能,特斯拉以及其他部份新能源車廠曾屢屢受困於產能瓶頸。而恆大正建設全球最先進的十大智慧製造基地,2025 年前規劃總產能為 100 萬輛 / 年,2035 年前規劃總產能為 500 萬輛 / 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