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1月7日星期四

央行示警匯損 罕見籲大眾同舟共濟 勿大量拋售美元

評析:可是楊總裁,您不是都說台幣匯率是受國際因素影響,國人不賣美元就能讓台幣回貶嗎?

央行示警匯損 罕見籲大眾同舟共濟 勿大量拋售美元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2021/01/07 20:32
新台幣今 (7) 日盤中續創新高價位 27.944 元,儘管尾盤轉貶以 28.429 元作收、貶值 2.2 分,但 2021 年開紅盤以來新台幣天天創高,使台灣央行今日在臉書粉絲團上罕見呼籲「同舟共濟,穩定匯市大家一起來」,籲請大家共同維護國內匯市的穩定。

央行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外匯市場劇烈變動,若大家大量抛售美元,將導 致美元的價格越賣越低,此不但不利國內廠商的報價,且會發生匯損的情況。

事實上,央行為調節匯市,已積極進場買匯,導致去年全年我國外匯存底年增 517.85 億美元、增幅 10.83%,增額和增幅均創 2009 年金融海嘯以來新高,並導致我國遭美國列入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

進入 2021 年後,新台幣仍是升勢猛烈,顯然是導致央行罕見向大眾喊話的主因。

央行再次強調,本於職責會調節匯市,但也請大家共同維護國內市的穩定。

此外,央行也指出,今年以來新台幣兌美元升值 5.9%,升幅小於歐元 9.83%、人民幣 7.88% 和韓元 6.36%,亦即新台幣匯率波動尚屬居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