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1月2日星期六

台股基金去年大賺24%

評析:真是奇怪,大盤結算到12/31,基金卻只算到12/30,這樣的統計意義何在?

真正的排名如下,其中第一名是ETF,其他都是主動式基金。整體主動式基金平均績效為26.16%(不同級別僅取績效最好者計算),而且全部正報酬(ETF則有兩檔負報酬),最差一檔都還有7%多的報酬率:

資料來源:鉅亨網,台幣報酬率,結算至:2020/12/31



台股基金去年大賺24%
2021-01-01 02:09:03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台股昨(31)日收在歷史新高點,2020年亮麗封關,加權指數上漲22.8%,帶動台股基金平均繳出24.2%的表現。

展望後市,法人認為,2021年全球經濟復甦明確,資金充沛,加上電子股庫存偏低,廠商回補庫存需求強勁,整體產業前景暢旺,後市持續看好,建議投資人透過台股基金參與後市。

進一步來看,2020年績效前十名的台股基金集中在一般型,科技、上櫃以及中小型各僅一檔上榜;按上榜投信來看,野村投信入榜最多,旗下共三檔基金,分別拿下第一、四、五名;新光和華南永昌投信則各上榜兩檔,富邦、摩根、施羅德投信分別各一。


2020年台股基金績效冠軍為野村優質,繳出51.4%的表現、亞軍為新光大三通漲44.2%、季軍為華南永昌永昌漲43.8%,其次依序包含:野村積極成長漲43.1%、野村成長漲42.8%等。


野村優質基金經理人陳茹婷表示,從資金方面可以觀察到台股資金出現由電子輪動往低基期、具備轉機性題材靠攏的趨勢,這波行情也可望受惠良性的資金輪動,可望一波到底走到2月農曆牛年。

展望2021年,經濟復甦的力道將會加速,市場對於通膨的心理預期雖然尚未傳導到終端消費,但是在晶圓代工、記憶體、IC設計與被動元件等產業族群都已經看到漲價效應;此外,低基期並具有轉機與政策題材支撐的產業也相對看好,尤其是家電與汽車產業。


新光大三通基金經理人楊聖民指出,在終端客戶拉貨強勁帶動下,台股多頭架構無疑。基本面在美中科技衝突,台廠受惠轉單下,讓整體半導體產業鏈供不應求,2021年持續推升台股科技產業獲利表現,其中又以半導體、IC設計、5G零組件相關、貨櫃航運等四大主流族群,長線趨勢向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