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1月5日星期二

〈2020車市統計〉熱銷10大排名搬風 三車款成年度黑馬

評析:去年沒得出國玩,許多人拿這些錢來買車,讓車市大發利市。

貨物稅汰舊換新補助將於1月7日截止,原打算再延5年,但立法院一直沒通過...

〈2020車市統計〉熱銷10大排名搬風 三車款成年度黑馬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2021/01/04 15:13
2020 年台灣車市總掛牌衝上 45.74 萬台,年增 4%,創 15 年來新高,其中汰舊換新補助刺激換車需求,可觀察到,2020 年前 10 大乘用熱賣車款占總車市銷售比重達 35.8%,其中 5 款是 TOYOTA 以及 1 款 LEXUS NX,NX 更擠下賓士 C 系列入榜;進口車市來看,賓士 A 系列和特斯拉 Model 3 是年度黑馬,首次進榜。

去年因國內疫情穩定控制,加上「貨物稅汰舊換新補助」屆臨申請截止期限,刺激高齡車換購需求湧現,TOYOTA 持續穩居銷售冠軍,加上 LEXUS 穩定成長,合計兩個品牌登錄 146194 台,創歷史次高,市占率 32%,和泰車 (2207-TW) 第 19 年蟬聯台灣車市龍頭。圖表:和泰車提供。

統計前 10 大車款,今年新進榜的是福特 KUGA 和 TOYOTA COROLLA CROSS,擠掉去年在榜上的 TOYOTA VIOS 和 HONDA CR-V,而 LEXUS NX 進入排行榜,也擠掉賓士 C 系列。
RAV4 拿銷售冠軍 為進口車首見

TOYOTA RAV4 今年登錄達 31870 台,以進口車姿態稱霸冠軍,是台灣車市首見,同時也是史上首款年販超過 3 萬台的 SUV 車種,和泰車表示,RAV4 目前仍供不應求,每月受訂皆超過 2500 台以上。


而 TOYOTA 去年新推車系 COROLLA CROSS 上市僅 3 個月,領牌數已超過 1.2 萬台,並一口氣闖進第 8 名,和泰車樂觀看待,有望成為新一代車壇霸主。

圖表:和泰車提供。
10 大豪華車款 LEXUS、賓士各拿 4 名;A 系列、Model 3 成新黑馬

LEXUS 去年登錄共 22678 台,續創歷史新高紀錄,在豪華車前 10 大排名中內包辦 4 名,維持與去年相同水準,最大亮點為 NX 車系全年銷出 9010 台,擠下去年的冠軍賓士 C 系列,同時,跨界休旅 UX 年銷 4736 台, RX 年銷 3798 台,而 ES 由於在 8 月針對 ES200、ES250 進行調整,全年也衝出 3334 台成績,有效守穩中大型房車市場。

賓士全年續居進口豪華車市銷售王,全年銷售 29654 台,年增 1.4%,在高級車市中市占 31.1%,同樣在豪華車 10 大車款中包辦 4 個名次,包括 GLC 8190 台、C 系列 5153 台、E 系列 4623 台和 A 系列 2672 台,A 系列為首次進榜。

比較特別的是,進口車市成長王是特斯拉,全年銷售達 5819 台,年增 84.9%,主要是靠 Model 3 熱銷 4583 台,一口氣拿下豪華車第 6 名。

在 A 系列和 Model 3 進入排行榜後,BMW 5 系列和 X3 跌出豪華車 10 大榜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