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1月19日星期二

看好拜登的刺激方案 高盛提高美國2021年成長預測至6.6%

評析:這會是個很大的問號...

如果去年Q4數據不好,那今年自然有高成長的機會。然而,如果疫情持續爆發,且疫苗沒有預期的效果,那問題就大了...

拜登的第一波振興計畫只能救急不能救窮,重點是二月將推的第二波,包含了擴大經濟建設的政策,才是振興經濟的強心針。
 
看好拜登的刺激方案 高盛提高美國2021年成長預測至6.6%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2021/01/18 20:12
在總統當選人拜登提出 1.9 兆美元刺激方案之後,高盛對今年美國經濟的前景更加樂觀。

高盛經濟學家在給客戶的報告中,將美國 2021 年經濟成長預測,由先前的 6.4% 上調至 6.6%,並將 2021 年底美國失業率預期,由先前的 4.8% 下調至 4.5%。

高盛經濟學家 Jan Hatzius 帶領的團隊表示,受到可支配收入和政府支出增加的推動,有望帶領經濟成長加大,因為這一計畫凸顯了他支持美國經濟的意圖。

高盛表示,拜登的提案預計不會全部過關,但 1400 美元的個人刺激支出,將有望讓人們第一季的可支配收入大幅提升。

高盛在最新報告說:「我們現在預測,2021 年名義可支配收入將增長 4.5%,高於此前估計的 3.8%。」

高盛預計,民主黨取得參院控制權後,有可能推出更多財政刺激,來對抗疫情。因此,他們預測 2022 年美國 GDP 將增長 4.3%,2023 年將增長 1.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