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1月7日星期四

《國際金融》送新創公司大紅包 美國批准紐約證交所直接上市計畫

評析:看似利多,事實上根本是在市場埋下一堆地雷!

美國印股票換鈔票的詐騙公司多如牛毛,有IPO制度況且如此,一但取消IPO制度,少了承銷機構的把關,未來問題絕對一堆!

《國際金融》送新創公司大紅包 美國批准紐約證交所直接上市計畫
2020/12/23 時報資訊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週二宣佈,企業可透過直接掛牌方式在紐約證交所籌集資金,不必因股票暴漲而損失收益,也不需向華爾街銀行支付高額費用。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週二批准在紐約證交所「直接」上市的計畫,讓渴望上市的公司可直接向投資人出售股票,此舉可能顛覆美國的首次公開發行(IPO)市場,數十年來通常都由投資銀行負責組織IPO、對機構投資人推銷,並為準上市股票提供交易方面的支持。

該委員會此前批准公司可直接掛牌,但不得在過程中籌集資金。

在經過相關產業數個月來的討價還價後,這樣的改變將有助於降低批評者認為過高的承銷費用,此筆費用是企業尋求上市時的一個重大阻礙。這對科技公司與新創企業尤為重要,因為兩者都將因這項新規而獲益匪淺。

紐約證交所總裁Stacey Cunningham發佈聲明表示,這對我們資本市場而言,是改變遊戲規則的重大變革,提供一般投資人公平的交易環境,並為正在尋求此類創新改革的公司提供另一個上市途徑。

不過也有部分投資者團體提出警告表示,這項改變可能削弱對投資人的保護,因為銀行在承銷時會對這些公司進行盡職調查(due diligence)。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民主黨籍委員Caroline Crenshaw與Allison Lee投下反對票,他們表示:「沒有傳統承銷商的參與,意味著投資人將失去重要的保護,即一個把關者來確保在IPO相關訊息披露是準確無誤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