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1月6日星期三

2021年十大風險:美國總統排在首位

評析:與其擔心美國總統大選的合法性,還不如擔心拜登的健康問題還比較實在。

2021年十大風險:美國總統排在首位
日經中文網 2021/01/05
       美國調查公司歐亞集團1月4日發佈了2021年世界「10大風險」。首位是「第46任」,意指美國候任總統喬·拜登(Joe Biden),對美國半數國民認為大選結果不合法這一社會分裂的擴大發出警告。第2位則為新冠疫情長期持續的影響,預測這將威脅世界政治和經濟的穩定。

        國際政治學者伊恩·佈雷默(Ian Bremmer)領導的歐亞集團會在年初預測可能對當年的政治和經濟產生巨大影響的事件。在2020年發佈的預測中,將「誰將統治美國」排在首位,指出了11月美國大選不確定性的風險。

       該公司連續2年將美國國內政治列為最大風險。美國一半人口認為大選結果不合法,該公司認為這種嚴重的分裂將對擴大健康保險制度等拜登的國內競選承諾的實現以及外交產生影響。

        該公司還指出,同盟國針對拜登任期內通過的國家間承諾,「有必要思考倡導美國至上主義的總統在4年後重新撤回的可能性」,提及川普重新出任總統的可能性。此外,目睹美國防疫失敗的國家「將對美國是否有能力激活疫情後的國際秩序產生質疑」。

        針對排在第2位的新冠病毒,歐亞集團表示因疫情而出現兩極分化的「K型」復甦「將引發對現任的憤怒和政局動盪」,指出將導致政治上的不穩定。針對新冠疫苗的分配,預測差距將在國家間和各國內部擴大。

       針對中美關係,該公司預測兩國緊張關係將進一步加劇,拜登政權上台後也將維持「去年那樣的激烈對立」。在氣候變化對策方面,中美的競爭將激化,將形成圍繞電池和電力控制系統等技術的「清潔能源軍備競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