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1月9日星期六

金控2020獲利 鐵定創新高

評析:都說2020年景氣不好,一堆企業出事,都說利率低對金融業不利,界果金融業卻一片大好...

金獲利創新高,股價卻不給力,去年不但下跌,而且是所有產業跌最多的!不過近來外資開始買進金控股,是否金融股要翻身了??

富邦金去年前11個月獲利就超過900億了,中信金差遠了。

金控2020獲利 鐵定創新高
2021/01/09 工商時報 金融理財中心
15家上市櫃金控公司陸續公佈2020年全年自結數,展現不畏疫情衝擊,獲利大爆發,全年累計稅後淨利應已篤定超越2019年的3,499.88億元,再創新高。


金控公司2020年前11個月狂賺3,543.76億元,創同期新高紀錄,提前衝破2019年全年3,499.88億元,全靠二大金控的富邦及國泰。但截至2021年1月8日止,除二大金控、華南、開發、台新等五家尚未公佈自結數,根據已公佈的十家金控,2020年12月單月僅新光金虧損31.1億元,其餘均為獲利,即未公佈的五家金控單月合計虧損如超過12.78億元,金控公司全年獲利才會低於2019年。

暫居領先的中信金,2020年賺進428.5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2.15元。中信金控表示,2020年雖受新冠疫情影響,仍能維持穩健獲利,全年稅後獲利維持與2019年相當的水準,子公司中信銀行存放款及財管手續費等核心業務,仍維持穩健動能,另一子公司台灣人壽因負債成本下降,加上投資收益增加,獲利表現良好。

新光金全年稅後淨利143.37億元,EPS為1.11元,12月虧損主要因子公司新光人壽的新台幣升值匯損。新光金財務長徐順鋆指出,2020年最後二個月共虧損逾54億元,但新壽全年稅後獲利仍有71.24億元,至於新光銀行全年稅後獲利59.38億元,年成長7.5%,元富證券受惠台股大行情,經紀收益大增,全年稅後賺18.96億元、創歷史新高且年成長近23%。

2020年表現相當優異的元大金,稅後淨利達241.07億元,EPS為1.99元,創歷史新高,獲利年成長18%。

元大金強調,獲利近二成在金控中名列前茅,尤其子公司龍頭券商元大證年成長近六成,遙遙領先業界。統計子公司獲利,證券144億元、銀行69億元,為兩大主力,壽險、投信也有近20億元,期貨逾10億元,投信及期貨獲利年增都在四成上下,展現強勁成長力道。

其他金控包括兆豐、玉山、合庫、第一、永豐、國票、日盛等,表現也相當穩健,稅後淨利各為29~250億元不等,至於EPS除日盛金之外,全部都有超過1元的成績,尤其國票金全年稅後淨利32.45億元,更創下成立以來新高紀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