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1月25日星期一

除了德國車用晶片吃緊 日經:這些國家也向台灣求救

評析:「全都是與台灣理念相近的國家」,真的是睜眼說瞎話,有求於台灣時,啥鬼話都說得出來!當台灣有難時,這些國家誰幫過台灣?當台灣需要有人在國際上站贊聲時,誰又幫台灣說過話了?
 
除了德國車用晶片吃緊 日經:這些國家也向台灣求救
2021-01-25 08:09 經濟日報 / 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繼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日前致函台灣政府,請求擴大供應晶片後,日經新聞報導,美國與日本也請求台灣當局提高半導體產量。

掌握第一手資訊的消息人士告訴日經:「我們已收到美國、日本及歐洲的請求,全都是與台灣理念相近的國家。台灣政府正以更高的層級處理這項議題。」

經濟部表示,已請求台積電(2330)和聯電等晶片製造商提供協助。這些公司替全球車用晶片製造業者代工,包括恩智浦(NXP)、英飛凌(Infenion)、瑞薩電子(Renesas)及意法半導體(STM)。

台積電發言人接受日經專訪時說:「我們將與汽車相關公司密切合作,以滿足需求。」日本經濟產業省一位高級官員說:「半導體吃緊可能至少持續數個月。」

晶片荒正衝擊全球各大車廠。由於半導體吃緊,福斯(Volkswagen)已在中國大陸、北美及歐洲工廠減產,福特汽車(Ford)也閒置部分美國產能。三菱日聯證券表示,由於晶片短缺,全球汽車產量預估減少約150萬輛,主要集中在今年頭六個月。

1 則留言:

  1. 一個政府可以犯賤到無法形容的地步,也可算是奇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