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1月2日星期六

債券基金績效 可轉債囊括前三

評析:連債券基金的績效都比勞動基金好,可見勞動基金有多爛,弊端有多多!也就知道政府為何一直不願意讓民眾自選標的,目的就是想上下其手!

游迺文不過就是整個弊案的馬前卒,背後的藏鏡人才是問題關鍵,否則小小組長何敢如此囂張跋扈、膽大妄為!而且多年來一直素行不良,也被檢舉過多次,檢調卻遲遲不敢查,可見背後有多黑、多大的勢力在挺游迺文!!

債券基金績效 可轉債囊括前三
2021/01/01 工商時報 陳欣文
美國聯準會自2020年3月起便維持基準利率逼近於零,短期不會啟動利率正常化進程,低利率環境成為常態,為債市添利多,檢視2020年以來績效前十強的債券型基金,平均績效介於4~17%,尤其是和景氣相關度較高的可轉換債券型基金表現最為突出,一口氣包辦前三強,包括環球可轉換債券型基金的17.51%、歐洲可轉換債券的8.81%、其他可轉換債券型基金的7.67%。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型產品經理陳若梅指出,市場利多頻傳助長全球股市漲勢,然而,股票相對債券波動度高,也讓不少投資人舉足不前,高收益債券和可轉換企業債券不僅較股票具優先清償順位特性,又和全球景氣和股市存在正向相關,自然深受想參與股市成長又擔心波動的債券投資人喜愛。

除可轉換債券型基金,緊追在後的包括環球企業債券(歐元)的6.6%、歐元企業債券的5.53%、和歐元債券基金的5.42%,主要聚焦在企業債券或歐元計價債券。另外,美元政府債券基金和美元企業債券也表現不俗,績效分別達5.23%和4.91%。

陳若梅表示,美國經濟數據與企業財報皆傳出佳音,但美國聯準會仍積極釋出寬鬆訊息,維持每月資產購買計畫不變,以確保全球美元供應與美債市場平穩運行。從點陣圖觀察,17位官員皆預計至少到2021年底利率將維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且多數官員維持利率將不變至2023年的看法,此舉除有利中長期經濟復甦,對全球股債市更是正面利多,料將有利高收債、新興股債等風險性資產大獲資金青睞。陳若梅分析,高收益債券及新興市場債券等高息債券,不僅殖利率超過5%,且波動度又較股市為低,可說是景氣溫和復甦階段首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