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3年2月18日星期六

好市多鮮切鮭魚怎麼買最划算? 醫曝1部位完勝:吃起來超爽

評析:最好是可以這樣算...難道都不用考慮口感與偏好的問題嗎?

照這位醫生的算法,那豬腳不就一點都不值得買囉??😆😆😆

從經濟的角度來說,該醫生的算法要成立,必須消費者主觀認為鮭魚頭、腹、尾是同質商品,也就是消費者認為吃頭、腹、尾得到的效用無差異,吃哪個部位都一樣。但事實上,同質商品只活在教科書裡,現實社會根本不存在(可能有些消費者是「木舌」,吃啥感覺都一樣😅)!!

好市多鮮切鮭魚怎麼買最划算? 醫曝1部位完勝:吃起來超爽
2023-02-17 17:41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的販售品項相當豐富,不僅有日常生活用品,還有許多生鮮蔬果可以選購。也有許多人會大方分享消費訣竅,腎臟專科醫師王介立日前就發文,用廢棄率計算好市多的空運鮮切鮭魚該怎麼買最划算,貼文曝光後也掀起討論。

王介立日前在臉書上發文,在貼文開頭就寫道,「很久沒有好市多商品文了,這次是要解答我很久以來的一個疑問:到底空運鮮切鮭魚,買哪一段較划算?」王介立解釋廢棄率的意思,就是指生食材中有多少部份是無法食用的,而鮭魚頭每公斤469元,廢棄率35%,等於實價每公斤722元;鮭魚身每公斤679元,廢棄率12.5%,等於實價每公斤775元;鮭魚尾每公斤589元,廢棄率22%,實價為每公斤752元,「計算出來的結果,真實的鮭魚肉價由貴到便宜,分別是身>尾>頭」。

王介立認為結果很合理,鮭魚身雖然最貴,但吃起來最爽,可以大口吃肉,不用太擔心吃到骨頭;而鮭魚頭雖然最便宜,但吃起來也最不方便,要慢慢挑肉啃骨頭。王介立坦言實價差距看起來並不大,自己以後會選擇購買鮭魚身,因為厚度均勻,就算廚藝不好的人,烤起來也不會失敗。王介立也在留言處補充,「我會用140度上下火烤60到75分不等,不包起來,不退冰」。

貼文底下吸引大量回應,不少網友紛紛表示,「我有時候用蒸烤爐蒸,旁邊拿個碗放蛋一起蒸,沒有調味的鮭魚也相當好吃,或是鮭魚底下放板豆腐,一起蒸也很好吃」、「鮭魚排最好吃,但一下子就吃完了,沒克制容易過量,荷包轉化卡路里效率最高」、「我在米其林廚房算的是轉換率,可以轉成十倍價格的是魚身,魚尾與魚頭不能上米其林餐桌,轉換率是零」。

也有網友提到,「鮭魚頭有眼窩肉和眼睛,魚下巴和額頭肉爽度也很高,在我心目中是首選,骨頭多剛好可以慢慢品嚐,比較不會吃過頭」、「魚頭和下巴口感的豐富度不是魚身或魚肚可以比的,還有胸鰭裡面那塊肌肉也很好吃」、「喜歡吃肉的人不懂啃骨的樂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