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3年2月9日星期四

〈台幣〉市場觀望股匯走軟 貶4分觸及30.1元關卡

評析:台幣匯率已連三天站回30元以上價位...

之前在媒體訪談中曾多次說過,台幣要真正走強,大概要等Q2以後。尤其現在市場預期五月FED可能還會再升一碼(原本認為3月升完就不會再升了),台幣要真走強,得等美元底定...

〈台幣〉市場觀望股匯走軟 貶4分觸及30.1元關卡
鉅亨網新聞中心2023/02/09 10:30

美國聯準會鷹聲不斷,使得美元維持強勢,台北股匯今 (9) 日連袂走弱,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早盤觸及 30.1 元關卡,貶值 4 分,外資近期偏向匯出;台股盤中跌逾 60 點,失守 15600 點關卡,電子股湧現賣壓。


觀察主要貨幣今天對美元表現,泰銖早盤貶值 0.24%,韓元約貶 0.15%,日元貶值 0.08%,新台幣也小幅走弱,新加坡幣升值 0.04%,人民幣則在平盤附近整理,亞幣互有聲貶。


紐約聯準銀行總裁、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副主席威廉斯(John Williams)周三接受華爾街日報(WSJ)採訪時表示,聯準會(Fed)官員去年 12 月的預測是今年利率走向的良好指引,政策可能需要在未來幾年保持限制性水準以壓低通膨。


台北股匯今天雙雙走低,台積電、聯發科等電子權值股熄火,國巨遇賣壓重挫逾 4%,金融、傳產也無明顯主流族群,加權指數一度下跌 64 點,最低來到 15553 點。


新台幣近期匯率走勢。(圖:鉅亨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