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3年2月4日星期六

蔡康永「成績好未必出社會最強」掀戰 他點出這類人最有成就

評析:真的是這樣嗎?也要看你當年念什麼學校...

版主小學時班上第一名,現在在香港科大當教授、國中、高中第一名都是當醫生,大學、研究所、博士班第一名,現在都是國內國立大學教授,這樣算有成就還是沒成就??

蔡康永「成績好未必出社會最強」掀戰 他點出這類人最有成就
蘇士亨 2023年2月4日

知名主持人藝人蔡康永,主持風格幽默詼諧,加上充滿智慧的形象,累積一票粉絲支持,常透過社群平台分享發人深省文字的他,近日在社群網站發問:「班上成績最好的,為什麼離開學校以後,很少是各行業最厲害的?」立刻引起網友議論。

蔡康永日前在臉書發文詢問網友:「班上成績最好的,為什麼離開學校以後,很少是各行業最厲害的?」接著便立即給出結論:「因為好學生過於信任世界上有標準答案,而且依靠標準答案得分」,一番言論引起兩派網友議論:「我現在看我們以前班上成績厲害的在社會上依舊厲害,而且很多都在歐美有成就耶」、「排第一名的回校當老師,倒數第一名的回校捐款」、「好學生承受不了失敗,現實的壓力」、「會讀書,是用來應付考試;會做人,是用來應付職場」。

蔡康永一番言論,釣出網紅聞氫哥回應:「工作多年,我發現畢業後最有成就的,不是當年成績最好的,也不是最多才多藝的,更不是努力實習半工半讀的,而是家裡最有錢的」,對此,他則親自回覆:「 他們是日子過得最輕鬆的,但似乎不見得是最有成就的啦」。

蔡康永去年起舉辦創作展,開展至今吸引上萬人朝聖,也吸引許多大明星像是五月天、蕭敬騰、林志玲等人造訪,至於頻頻被粉絲敲碗何時與小S合體?他鬆口表示要多溝通看看,更開玩笑表示:「「老年版《康熙》,徐熙娣得放下很多身段,還要禁得起被叫老太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