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3年2月5日星期日

最強戰機射爆陸氣球!美國人歡呼:瞬間變「皺巴巴衛生紙」

評析:出動兩架F22戰機,然後發射一枚價值千萬的飛彈,只為射破一顆氣球...這成本未免太高了吧?

隨便派駕飛機,用機槍掃射幾下也夠了,顯然「作秀」意謂遠大於實質意義,呵呵呵...

PS.有軍事專家說其實要打氣球很難,所以要出動F22 + 響尾蛇飛彈...新聞說氣球有3輛巴士大,真有這麼難打嗎??

再PS.原來「軍事專家」說的機槍打不到,原來是二十幾年前的事了!軍事武器進步這麼多,哪能用多年前的例子來比擬...

最強戰機射爆陸氣球!美國人歡呼:瞬間變「皺巴巴衛生紙」
2023/02/05 中時新聞網 吳映璠

美國4日派出「最強戰機」F-22擊落飄越美國的中國大陸偵察氣球,不少美國人錄下這歷史性時刻,當氣球被擊落時,民眾們興奮高聲歡呼,也有美國民眾描述,氣球從「又圓又大的白球瞬間變成皺巴巴的衛生紙」。

美軍4日下午派出要價60億台幣的「最強戰機」F-22猛禽戰鬥機,在東岸南卡羅來納州外海發射1枚要價千萬台幣的AIM-9X響尾蛇(Sidewinder)飛彈擊落大陸偵察氣球。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南卡羅來納州保雷斯島(Pawleys Island)退休國防承包商比利(Jeffrey Billie)目擊了美軍射爆氣球的一刻。「那是2架戰機,在那個東西旁飛來飛去」,他說當氣球飄過海岸線,第3架飛機就飛近氣球、發射1枚飛彈,「然後,當然,我們所看到的又大又圓的白球,突然間看起來就像一張皺巴巴的舒潔(衛生紙)。」



另據西雅圖地方電視台KIRO-TV報導,不少南卡羅來納州濱海渡假勝地月桂堤(Myrtle Beach)的居民在目睹戰機擊落氣球後歡呼,根據遊客茉絲莉(Angela Mosley)分享的影片,畫面中有一名目擊者歡呼「Boom!」,另一名目擊者驕傲驚呼:「那是我的空軍。」影片中也可聽見歡聲、尖叫聲此起彼落,同時伴隨著鼓掌聲。

茉絲莉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表示,她當時剛好從商店走出來,抬頭一看就看到戰機在盤旋,氣球也在上空,「其中一架戰機飛得很快、靠近,然後我們聽到一聲巨響,我們知道它沒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