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3年2月5日星期日

爆殺華為3年沒死 拜登再下毒手!陸狠嗆1句曝美恐怖下場

評析:在網上也說過多次了,美國封殺華為的真正理由就是擔心華為搶了美國企業的生意,其他資安的藉口,從來沒有被證實過!

就以手機市場來說,華為退出後,小米、OPPO、VIVO隨即瓜分了華為的市場,之後華為又藉由榮耀重回市場,去年已在中國排第二,蘋果始終沒有得到好處,在中國依然只是老三,全球依然排第二。

再看到美國封殺的主力--5G基地台,華為依然是全球市佔第一,2022年市占率仍高達29%,只率低於2021年的30%,而全球前5大廠商,美國一家沒有!

美國一再逼華為退出通訊市場,華為於是轉進電動車,但這次華為學聰明了,不打自有品牌,而是改以提供解決方案進入市場,於是許多中國電動車品牌背後都有華為的身影。這次倒楣的換特斯拉了,2022年全球排名掉到第二,在中國甚至只排老三!!

不只電動車,過去海底光纜向來被歐洲阿爾卡特朗訊、美國TE SubCom和日本NEC三家公司所壟斷,但拜美國打壓之賜,華為旗下的華為海洋去年全球市佔率已達20%,全球排第四!!

美國打壓華為幾年下來,不但華為沒被殺死,中國卻產生了更多的「類華為」,美國企業也沒得到好處!去年第四季高通、英特爾業績都大幅下滑...美國還要繼續打壓嗎?美國企業可能會先跳腳...

爆殺華為3年沒死 拜登再下毒手!陸狠嗆1句曝美恐怖下場
2023/02/03 中時新聞網 吳美觀
外媒報導,拜登政府將全面禁止美企供貨華為,封殺範圍從5G跨入4G智慧手機晶片。大陸外交部對痛批美方無理打壓陸企,是赤裸裸的科技霸權。而有官方背景的自媒體「牛彈琴」表示,華為被美國圍殺三年並沒有死,讓美國惱羞成怒,開始全面絞殺,並撂一句重話警告,「企圖堵別人的路,最終只會堵死自己的路。」

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商務部已通知高通、英特爾等部分企業,將停止核發向華為出口供貨的許可證,意味拜登政府接近全面禁止向華為出售美國技術。

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專家分析,華為這幾年跨入海底電纜和雲端等領域,增添美國國安更多隱憂,因此,商務部採取最新動作,是因為華為跟四年前只專注5G相較已大不相同。

大陸外交部回應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無底線、無理打壓中國企業」,美國做法違背市場經濟原則和國際經貿規則,是赤裸裸的科技霸權。

新華社旗下自媒體「牛彈琴」發文表示,美國跟4年前制裁華為相比,這次更加毒辣。先是封殺了5G產品,華為手機被迫從5G轉為4G,將市場拱手讓出,現在美國連4G都不供給華為了,「這對華為手機來說無疑是致命一擊」。

文章指,美國4年前要了華為半條命,現在又想要剩下的半條命。本來可以大放異彩的華為手機,在美國對其晶片封殺制裁下,只能含恨放慢腳步,子品牌榮耀更被迫賣身求生。不僅是華為,美國最近又施壓荷蘭、日本,打造晶片聯盟,禁止向中國大陸出口較先進的曝光機等晶片製造設備。

文章提到,美國絞殺三年多,華為真死了嗎?數據顯示,2021年華為銷售額暴跌28.6%,確實極度危險,但2022年華為就穩住了,全球銷售額6369億元人民幣,與上一年持平。或許正是華為的這種強壯,讓美國惱羞成怒,開始全面絞殺。同時對美警告,「企圖堵別人的路,最終只會堵死自己的路。」

荷蘭晶片設備巨頭艾司摩爾(ASML)執行長Peter Wennink示警,美國主導的晶片圍殺政策,將迫使中國加快研發進度,最終成功開發能與艾司摩爾匹敵的半導體製造設備。

文章最後稱,「自信我們的制度和市場,自信我們中國人的智慧和創新,即使形勢很嚴峻,最終肯定會戰勝挑戰。」並呼籲,「我們要冷靜,要清醒,要博弈,要咬緊牙關,要知恥近乎勇,更要知道,所有打不死我們的,都將讓我們變得更加強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