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3年2月5日星期日

恐還有第3顆陸氣球!美媒曝搭載2設備 「涉解放軍計畫」

評析:美國政府本來想低調處理,但因為被民眾發現,想低調都不行....

軍事專家說:原因在於美國自己也有許多間諜氣球在中國與俄羅斯,甚至在美國境內監督民眾日常生活!出來指責中國等於打臉自己!!

就這兩天聽一些軍事專家說明,雷達負責偵測地面,衛星偵測高空,中層帶就由空飄汽球負責監視偵測。雖然現在無人機盛行,但因為無人機置空時間有限,且容易被雷達發現,加上速度快,無法做細部偵測及監控,空飄汽球便宜又大碗,而且現在都是由太陽能面板供電,理論上可以非常長時間空飄,不用落地充電或加燃料。因此美國早在幾十年前就開始以空飄汽球監控其他國家,甚至自己國內民眾。

恐還有第3顆陸氣球!美媒曝搭載2設備 「涉解放軍計畫」
2023/02/05中時新聞網

《華盛頓郵報》)4日引述美國官員指出,可能還有第3顆大陸氣球在地球另一方進行偵察任務。(圖/路透社)

美國軍機4日才擊落一顆橫越美國上空的中國大陸偵察氣球,美國《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4日引述美國官員指出,可能還有第3顆大陸氣球在地球另一方進行偵察任務。另外官員也透露,這些氣球屬於解放軍一項廣泛的監視計畫,上頭裝有「精密通訊設備」,而且在「戰略要地上空徘徊」,氣球底部也裝有螺旋槳,不過官員仍不清楚這些氣球的確切目的。

《華盛頓郵報》4日引述美國官員指出,可能還有第3顆大陸氣球在世界另一個地方進行監視行動,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引述報導指出,匿名消息人士透露,第3顆氣球可能就在美國附近運作,不過美國官員並未揭露確切位置。


《華郵》也引述2名匿名美國官員指出,這些氣球隸屬於一項廣泛、實施多年的大陸軍事偵察計畫,並且由一間大陸民營企業提供技術給解放軍。這些氣球搭載一些「精密通訊設備」,並且在戰略要地上空停留,其中一名官員說:「但我們不知道它究竟是做什麼的。」


官員透露,美國官員相信氣球會隨氣流漂移,但同時也有能力受到引導,另外氣球底部裝有螺旋槳,「這是一項廣泛計畫」,他說主要用來飛越敏感要地,並且蒐集資訊。美國官員先前表示,氣球的荷重相當於3輛大型巴士。

另外報導也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氣球事件讓北京感到尷尬,大陸官方被這起事件「嚇壞了」,「他們的處境非常棘手,現在他們的手上沒多少牌可打。」

除了美軍4日在南卡羅來納州外海擊落的氣球外,美國上周表示,第2顆氣球在拉丁美洲上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