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3年2月14日星期二

〈美股13F報告〉索羅斯Q4大買特斯拉 幾檔受重創的股票也獲青睞

評析:總括來說,索老去年Q4的投資策略就是專買大跌的標的,像特斯拉、派樂騰、Carvana、方舟ARKK、Lyft...去年都暴跌超過6成!

〈美股13F報告〉索羅斯Q4大買特斯拉 幾檔受重創的股票也獲青睞
鉅亨網編譯林薏禎2023/02/14 08:15
即使特斯拉去年跌勢慘烈,「金融巨鱷」索羅斯 (George Soros) 旗下基金去年第 4 季仍加碼逾兩倍的特斯拉股票,而派樂騰、Lyft 在內一些飽受打擊的個股,也在去年底獲得這位億萬富翁的青睞。

周一 (13 日) 公布的文件顯示,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 (Soros Fund Management) 在去年第 4 季買進逾 24 萬股的特斯拉 (TSLA-US) 股票,增持幅度約 270%,使該基金持有的特斯拉總股數達到 33 萬股。

自從馬斯克 (Elon Musk) 在去年 10 月收購推特後,越來越多分析師對於他的決定感到失望。華爾街認為,在特斯拉面臨更多競爭壓力的同時,與推特的交易恐怕會分散馬斯克對特斯拉的注意力。

索羅斯上季還買進 50 萬股的方舟創新 ETF(ARKK-US),後者的最大重倉股為特斯拉。

索羅斯同時將資金投入其他陷入困境的企業,包含敲進超過 8300 萬股的派樂騰 (PTON-US),持倉數增加近 370%,新買入二手車商 Carvana(CVNA-US) 以及超過 8300 萬股的 Lyft(LYFT-US),並增持 Uber(UBER-US)。

對加密貨幣產業的興趣,也讓他在 Q4 買入近 4000 萬股的 Marathon Digital(MARA-US)、1720 萬股的 Block(SQ-US),增持 MicroStrategy(MSTR-US) 及加密友善銀行 Silvergate(SI-US) 的少量股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