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3年2月20日星期一

無痛存退休金》國民ETF績效曝光!內行揭靠1招報酬多91萬

評析:不要再講歷史神話了,以前可以這麼做,不代表現在、未來也可以,重點是大多頭行情已成歷史,何時會再有?沒人知道!

無痛存退休金》國民ETF績效曝光!內行揭靠1招報酬多91萬
2023-02-19 中時新聞網 邱怡萱

相對穩定、訴求高股息的ETF已成為投資人新寵,其中元大台灣50(0050)擁有超過60萬股民獲封「國民ETF」,有網友試算0050歷史績效,發現股息再投入的年化報酬率較高,比不投入多了91萬元,而且令人意外的是,逢低加碼的報酬率不一定會因此提高。

一名網友在Dcard論壇試算0050報酬率,若每年砸10萬元單筆買進,2006到2023共計180萬,股息不投入年化報酬約3.5%,無複利終值則為336.3383萬元;若股息再投入,年化報酬增加至約4.9%,含複利終值來到427.9739萬元,多出91萬多元。

此外,逢低加碼的報酬率不見得比更高,若以股息再投入方式,每年崩盤10%、20%、30%加碼投入10萬元計算,年化報酬率相差不大,約落在5.2%~5.4%。

台股ETF元祖級投資人黃柏仁,則是打從0050發行的第一年就開始買進,他自創一套投資心法:每個月存收入的50%,拿去投資台股ETF元大台灣50(0050),退休後再將50%的資金放在定存,然後存到「年支出20倍」的時候就可以退休,靠這3大步驟,讓他在40歲退休享受人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