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3年2月15日星期三

錯過今年漲勢 波克夏大砍台積電ADR持股86%

評析:很少看到波克夏做這麼短線!是波克夏知道一般投資人不知道的訊息嗎?還是純屬誤判?

此外老虎基金也大賣了台積電ADR132萬股,甚至全部出清!

錯過今年漲勢 波克夏大砍台積電ADR持股86%
2023-02-15 06:08 經濟日報/ 編譯
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周二公布上季大砍台積電ADR持股多達86%,形同錯失台積電ADR今年31.5%漲勢。

在波克夏依法(13F)在最後期限申報去年第4季持股之前,台積電ADR在正常交易時段上漲1.9%至97.96美元,今年來已上漲31.5%。

波克夏原本第3季買進台積電ADR共6,010萬股,第4季竟大賣5,180萬股,砍到只剩下829萬股,持股價值剩下6億1,770萬美元,減碼幅度多達86%。

波克夏在台積電ADR持有者的排名也由第一退到25位。

波克夏仍是蘋果最大股東,上季小幅加碼蘋果約33.4萬股至8億9,510萬股,持股價值高達1,163億美元,占蘋果流通在外股票5.6%。蘋果也是波克夏最大持股,占投資組合比率高達3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