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3年2月5日星期日

被美國擊落間諜氣球惹怒 陸外交部:保留進一步反應的權利

評析:早就該擊落了!!都已經進入美國境內一個禮拜了,美國直到昨天才擊落,不知道在怕什麼!!??說擔心地面人員安全根本是藉口,應該還是怕中國的反應...

管你民用還是軍用!!換成中國,就不信你可以允許美國的飛行器在你的國土領空飛一個禮拜而都不理它!!

被美國擊落間諜氣球惹怒 陸外交部:保留進一步反應的權利
2023/02/05 中時新聞網 程子威 、中時、 藍孝威
中國偵查氣球在美東時間4日下午2時39分遭美軍以飛彈擊落後,美國海軍已展開殘骸回收工作。中國外交部官網於北京時間今(5)日上午7時47分發布聲明稱,「中方對美方使用武力襲擊民用無人飛艇表示強烈不滿和抗議」,且怒斥美方「明顯反應過度,嚴重違反國際慣例」。

中國外交部在聲明中指出,經核查後已多次告知美方,該飛艇屬民用性質,因不可抗力進入美國,完全是意外情況,並明確要求美方以冷靜、專業、克制方式妥善處理。

另外,聲明還提到,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該氣球不會對地面人員構成軍事和人身威脅,但在此情況下,美方仍執意動用武力,明顯反應過度,嚴重違反國際慣例。

聲明最後指出,中方將堅決維護有關企業的正當權益,同時保留作出進一步必要反應的權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