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3年2月25日星期六

台積電晶片全球第1 他竟爆這事在台灣墊底很難看

評析:喜歡投資半導體股的,有多少人會在意配息率??

台積電晶片全球第1 他竟爆這事在台灣墊底很難看
2023/02/25中時新聞網

台灣10大半導體股息、配息率出爐

台積電董事會日前決議,去年第4季配發2.75元現金股利,換算下來,全年將發放11元股利。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表示,對台積電不願大幅增加股利感到憂心,畢竟台積電是全球一流的企業,但配息率在台灣墊底,真的很難看。

陸行之整理出台灣10家半導體股的配息、每股盈餘(EPS)和配息率。他指出,台積電在2019、2020年配發10元股利,2021、2022年股息11元,目前看起來真的如他之前預測,其配息率真屬半導體同業較低墊底的族群。

陸行之提到,有很多人說台積電要留著準備加碼資本支出,他要澄清一下,台積電第2季產能利用率大約只有70%,明年資本支出還不知道,但今年的預測已經考量去(2022)年363億美元及今(2023)年的320~360億美元的資本支出,以及23.9% Net cash to equity的比率。

結論就是台積電是全球台灣半導體產業,不管在核心技術、經營階層、人才、營收獲利成長、市占率、資產負債表、現金流都是數一沒有數二的公司,但配息率在台灣墊底真的很難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