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3年2月3日星期五

iPhone和Mac賣得太差 蘋果上季營收和獲利掉漆

評析:庫克果然是當官的人才,怪美元、怪市場、怪供應鏈,絕口不談產品本身才是問題的關鍵!呵呵~~

新瓶裝舊酒,了無新意,跟iPhone 13比起來更新幅度只是擠牙膏,更不要說硬體規格遠遠落後其他安卓機,消費者當然不買單!老早就說了,上市第一天通路就開始折價促銷,就知道iPhone 14銷路勢必不好!而且從頭到尾就沒有缺貨問題,供應鏈短時間停產根本沒有影響,媒體卻三天兩頭放假消息,說這缺那缺的,現在財報公布,真相揭曉!!

iPhone和Mac賣得太差 蘋果上季營收和獲利掉漆
2023/02/03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由於iPhone、Mac和可穿戴裝置的銷量下滑比華爾街擔心的更嚴重,蘋果公司周四公布的上季營收和獲利均不如市場預期,凸顯出經濟放緩造成的影響和持續的供應問題,股價在盤後交易重挫。

三因素致財報不如預期

蘋果執行長庫克表示,有三個因素影響財報:美元強勢、中國大陸工廠的生產問題影響到iPhone 14 Pro和iPhhone 14 Pro Max產量,以及整體環境充滿挑戰。

蘋果股價繼周四正常交易時段上漲3.7%到150.82美元後,盤後交易下跌5.6%。

該公司截至12月底的年度第1季營收年減5.5%到1,172億美元,季營收年減幅是2016年9月以來最大。華爾街原本預期銷售額可達1,211億美元。每股盈餘年減10.9%到1.88美元,市場平均預期1.94美元。此一表現很令人震驚,這是蘋果近七年來首見獲利低於分析師的普遍預期,事實上,蘋果自2017年8月以來只出現過兩次營收未達預期的情況。

iPhone和Mac銷量下滑

iPhone和Mac銷量尤其疲軟,主要是智慧手機和電腦的需求下滑所致。iPhone營收較降至657.8億美元,不如預估的682.9億美元和一年前成績716億美元。Mac營收年減28.66%到77.4億美元,也遠低於預估96.3億美元和一年前的109億美元。

可穿戴裝置、家居和配件部門——包括Apple Watch、HomePod、Apple TV、AirPods和Beats產品——帶進135億美元的營收,但華爾街預期153億美元,也遜於一年前的147億美元。

其他領域表現較佳,iPad營收94億美元,超過預期的78億美元。服務收入達到創新高的208億美元,超過市場預期的205億美元,也比一年前的195億美元有所增長,Apple Music和Apple TV月費分別漲價1美元和2美元顯有助益。庫克表示,蘋果正在測試一項先買後付的功能,「很快會推出」。

這份財報為投資人提供的另一個亮點是,蘋果披露擁有20億台活躍裝置,包括iPhone、Mac、Apple Watch等產品,比去年1月公布的18億台多。這個數字對投資人來說很重要,因為它總結了蘋果的全球影響力,並表明如果能透過服務或其他附加產品從這些客戶身上獲利的話,股價有上行空間。

蘋果沒有提供第2季的營收展望,延續了其自2020年疫情開始以來的一貫做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