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3月22日星期六

人民幣擴波幅首週跌1.2%創紀錄 下周是能否見6.30存分歧

評析:人民幣真會趁機卯起來貶喔!!之前就說過,人民幣會趁美國忙於處理東歐問題時先貶一些,好預留下半年美國期中選舉前的升值空間!但會貶到哪裡,實在難以估計。目前看來,東歐局勢又有升高的跡象,人民幣應該就還有機會續貶的機會。

人民幣擴波幅首週跌1.2%創紀錄 下周是能否見6.30存分歧
2014年 3月 21日 星期五 17:56 BJT


路透香港3月21日 - 在擴大日內波幅後的第五天,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略收漲至6.2250,按收盤價計全周共計貶值1.2%,創出歷史上最大周跌幅。但對於下周能否繼續走貶從而觸及6.30這一關鍵點位,市場已產生分歧。

人民幣兌美元即期週五全天交易大致保持弱勢,盤中一度創出6.2375的一年多來的最低價。本週以來,以中間價計算的日內最大貶值幅度逐日遞增,今日達到1.46%,更加靠攏2%的浮動限制。

一部分觀點認為央行仍會一鼓作氣追窮寇,將人民幣貶至結構性產品認輸出局的6.30;但也有觀點認為,目前人民幣的波動率已到高位,顯示市場對人民幣走貶的風險已充分認識,因此,為了不形成貶值預期,央行更傾向於在此區間維持小幅波動。

但值得關注的是,離岸人民幣即期價格已率先企穩,目前報6.2035,與境內相差200個bp,這一方面顯示套利盤仍有利可為,也顯示境外對人民幣貶值幅度有自己的看法。

.......。

但也有境內大行交易員表示,盤面來看,今天的6.2200-6.2370之間並未見明顯的恐慌盤殺出,套利交易盤仍在抵抗,也意味著央行教訓套利者的目的並未達到,「不排除下周到6.30的可能。」

根據幾家外資投行的報告,約有300億美元左右套利人民幣的結構性產品堆積在6.22-6.25左右,如果人民幣貶到此位置,將有大量止損盤湧出

上述中資行的交易員稱,離岸市場應該更能反應市場對人民幣的預期,畢竟央行目前還撐控著中間價,從而實現對匯率的干預。目前這200個bp的不同,也說明境外對人民幣持續看貶不是太認同。

「但央行無疑是成功的,畢竟波動率(VOL)已大幅上升,顯示市場對人民幣未來的波動風險明顯提升,短期參與套利交易的資金會有所顧慮。」他稱。

根據路透報價顯示,USD/CNH波動率的各期限報價普升,目前一年期為3.250/3.550%,此波人民幣貶值前,該報價一直盤踞在2.5%左右。

以下為今日在岸市場人民幣兌美元收盤價、中間價,以及離岸市場人民幣的主要報價:

在岸市場人民幣兌美元 今日 上日 升貶

即期成交價格 6.2250 6.2275 0.04%

中間價 6.1475 6.1460 -0.02%

成交額 189億美元

日內相對於中間價最大波幅 -1.46% (上限±2%) 日高 日低

日內波動幅度(pips) 177 6.2193 6.2370

2014年來即期升貶值幅度 -2.75%

1年期美元/人民幣掉期升水 210

離岸人民幣市場,北京時間17:02 今日 上日

1年期NDF 6.2270/00 6.234

CNH即期 6.2030/50 6.2051

央行決定自3月17日(週一)起,中國銀行間即期外匯市場人民幣兌美元交易價浮動幅度由1%擴大至2%。

中國央行2010年6月19日宣佈重啟匯改,增強人民幣匯率彈性,並繼續按照已公佈的外匯市場匯率浮動區間,對人民幣匯率浮動進行動態管理和調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