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3月7日星期五

債券基金 危機入市

評析:Fund DJ到1月底的資料,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債券基金持有烏克蘭政府債比例是佔該基金第4位,比例高達9.65%,本文的數據差多了吧!

不過烏克蘭的最壞狀況已過,歐盟也確定會金援烏克蘭,所已不必擔心烏克蘭公債會違約。

債券基金 危機入市
2014/03/04【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葉家瑋/台北報導】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富蘭克林坦伯頓旗下債券基金,是烏克蘭政府債券最大持有者,截至2013年底,約持有70億美元。

不過,依照富蘭克林坦伯頓固定收益團隊全球債市投資長麥可‧哈森泰博1月底時在該公司網站的說明,他指出,投資烏克蘭政府債券,是很典型的坦伯頓投資策略,正如在金融危機時,投資南韓和立陶宛,在歐債危機時投資愛爾蘭和匈牙利。當媒體都是負面消息,大家都很恐慌時,投資團隊卻選擇進場配置。

受到烏克蘭情勢陷入緊繃的影響,依照Ipreo和FactSet的數據顯示,截至2月19日止,富蘭克林蘭坦伯頓公司所持烏克蘭政府債券市值下降了5.22億美元。

而與該團隊管理的1,900億美元資產相比,對烏克蘭的投資比例也尚小。根據Fund DJ資料顯示,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債券基金的第七大持有債券就是烏克蘭政府債,持有比重是1.6%。

3 則留言:

  1. 回覆
    1. 您好:

      文中的數據要不是較早已前的,要不就是誤植相關數據。二月份的資料應該不會這麼快就看得到。版主的數據來自Fund DJ,,除非Fund DJ的數字也是錯的。

      刪除
  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wzABcZuIHk&list=PL4Y79IS4Re2PJS4dkyGch-xJ4D5_Gsxwm&index=2

    2014.03.10 亞洲最錢線 債台高築 烏恐無力支付龐大債務 - 影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