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3月15日星期六

印度通膨走緩 2月份躉售物價指數創9個月新低 央行利率不變機率增

評析:本週印度BSE30指數一度創下歷史新高,指數最高來到22023.98點,正呼應狀況持續轉好的印度市場!

印度通膨走緩 2月份躉售物價指數創9個月新低 央行利率不變機率增
鉅亨網編譯陳育忠 綜合外電  2014-03-14 18:45:43   



由於食物與燃料價格呈和緩態勢,印度上(2)月通膨步伐走緩至9個月來低點,央行利率維持不變的機率亦因此獲得推升。

印度工商部(Ministry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今(14)日公布,該國2月躉售物價指數(Wholesale Price Index,WPI)上升4.68%,升幅少於預期。

躉售蔬菜價格的10%月減幅度也為連3月緩解整體通膨情形帶來了助益。

上述數據是緊接著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數據公布的。

印度2月CPI為8.1%,創25個月新低且連3月走降。

為打壓通膨,印度央行(RBI)自去(2013)年9月起已經升息3次。該央行也將在下(4)月1日召開政策會議。

雖然價格降溫已使利率暫時按兵不動機率升高,部分市場觀察家則說,核心通膨數據可能確定即將公布的貨幣政策決議最終走向。

扣除掉食物與燃料價格的印度2月核心WPI自1月的3%加速至3.15%。

核心通膨率升高也促使新任RBI行長Raghuram Rajan於1月時意外升息1碼。

Rajan的利率決議也受到食物價格前景影響。過去兩周的冰雹與暴雨已毀壞收成,恐再次推升食物價格。

對於執政的國大黨來說,食物價格的遽增將不是個好消息,因印度全國大選即將於下(4)月17日舉行。

印度國大黨在大多數民調中皆落後給對手,預料將難逃敗選,部分係因其未能控制通膨情形以及阻止經濟走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